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出了事故如何使用汽车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09:11  大河网-大河报

  □武余章 无论新手老手,只要车在路上走就难免会发生一些小剐蹭。对于一些小事故,我们应该迅速地分清责任加快处理速度,减少对交通的拥堵;而对于实在难以分清责任的则要保护好现场,尽快联系保险公司和交警。

  1.一般小事故

  如果双方对责任的判定都没有异议时,则可以拍张照片后先把车挪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并通知交通管理部门,再打电话向保险公司报案。然后协助保险公司对车辆查勘、照相、定损。申请索赔时要带齐行驶证、身份证、驾照、保单等证件。

  2.重大交通事故

  当发生撞车、翻车甚至撞人等重大交通事故时应在报警后保护好现场,同时抢救伤者,并在48小时内通知保险公司。向保险公司索赔时应提供保险单正本、事故证明、事故责任认定书、事故调解书、判决书、损失清单和有关费用等单据。

  3.异地出险

  如果您的车在外地发生交通事故,要先报警并保护好现场,同时通知保险公司,说出保单号、出险时间、地点、原因以及经过。承保公司会要求当地的分公司代为查勘,这时您一定要注意让当地公司按规定程序照相,出具代查勘报告。回到所在地后再到保险公司填出险通知书并进行索赔。

  4.微小划伤

  常看到有些车主其实就是为了掉了点漆、瘪个小坑的事,就急着去4S店修车了,其实这样不仅费力,在出险次数过多后还有可能会引起保险公司的“注意”,对今后再次投保也是十分不利的。所以如果是非常小的伤可以到快修美容店花几十元钱就可搞定了。

  来源: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