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购10万元家轿应重视三大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08:23  京华时报

  对于一个家庭年收入在10万~15万之间的用户而言,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是最好的选择。可是10万元区间的车型如此之多,如何选择车型成为难题。其实这类轿车应以经济性、安全性、保值率作为核心的衡量标准。

  重视用车成本

  对于这类购车者,10万元是笔不小的支出,再加上车辆日常的使用、养护、存放、税费等费用,经济负担不小。因此,建议他们选车时除了性能外,更要仔细考察油耗、保养里程、零配件价格等细节,以确保“少花钱多办事”。

  推荐选择市场保有量大,维修服务网络完善的品牌车型。例如,综合路况下,按东风雪铁龙厂家宣布的1.6L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的百公里油耗为7.6L左右,与一般油耗8.5L的车相比,行驶一年2万公里,仅油费可节省千元左右。爱丽舍养护周期为7500公里,与普通车型5000公里相比更具优势。

  安全性能重要

  对于这类车主,10万元车兼具商用和家用,应该对安全考虑周到。首先不能惹事,车辆的主动安全一定要成熟可靠,ABS、燃油自动切断等安全装置必不可少。

  在后车追尾、侧面撞击、剐蹭等事故中,高强度车身、安全气囊等配备最大限度保证乘员生命安全,欧美品牌更具优势。

  卖了也不赔

  换车也是要考虑的因素,因此保值率对选购新车同样重要。

  通常高保值率的车型多为国际大品牌,具有上市时间长、品牌形象好、保有量大、技术成熟等优势。如持续热销的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爱丽舍、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评估机构显示,这些车型第一年的保值率达到80%,而三年保值率也在65%-70%。

  国内汽车消费日趋理性,在经济性、安全性、保值率上有所建树的车型无疑将成为消费者信赖的最佳选择。

  石文夫 文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