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王》2008年第4期--揭秘CROSSOVER(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5:18  车王
《车王》2008年第4期--揭秘CROSSOVER(图)

图为《车王》杂志2008年4月刊杂志封面

  本期《车王》介绍的多款新车都自称crossover或cross,也就是所谓的跨界车型,比如封面上的MG 3SW和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似不像”成为车坛新宠,连一些传统车型都硬往上凑。那么何为跨界?从哪儿往哪儿跨呢?很多消费者都是一头雾水,不知所云。

  Crossover最初指的是采用轿车底盘的SUV,即城市型SUV,如雷诺Koleos(本期P20)。这些车长着SUV的样子,用的却是轿车的东西,所以比传统SUV更容易驾驶,也更省油。换言之,它们跨在轿车和SUV之间,把两者的优点集于一身。

  现在的crossover不再局限于轿车和SUV之间,MPV和旅行车(SW)也被卷了进来,如奔驰R级和斯巴鲁森林人(本期P114)。传统车型界限完全模糊了,任何一款采用整体式车身、座椅位置高、至少能乘坐4人、载物空间充裕的车都可以自称为crossover,如刚上市不久的道奇酷搏(本期P46)。甚至有人预言,以后除了越野车和跑车,其他车都属于crossover的范畴。

  归纳一下,crossover可以分成四类:长得像SUV的、长得像MPV的、长得像旅行车的和长得像掀背车的(CrossPolo(参数配置 图库))。除此之外,马自达CX-7(本期P128)又跨了新界限——跑车和SUV;更有甚者,现代的HCD9 Talus概念车被称为crossover和轿跑车的crossover。

  透过现象看本质,crossover概念主要是汽车厂商为增加盈利点而做的秀,加上媒体的炒作,形成一股潮流。对消费者来说,这个概念毫无实际意义。所谓跨界车,不过是被附加了功能的某种传统车型,叫它多功能车也许更合适些。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