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中的战斗机--试驾科帕奇(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09:38  汽车族

雪佛兰科帕奇外观图片
雪佛兰科帕奇外观图片

  科帕奇给人的第一眼印象是简约、匀称,并有一些灵气。通过进一步的了解,我们知道科帕奇在车身型面处理上.如发动机舱盖、轮拱、车侧等部位,追求立体和饱满的形象。在前脸,有运动型保险杠和底部防擦条,为整车带来了动感威武的印象。车身比例参照动力几何学原理设计.长轴距、短前悬和略长的后悬构成一幅流畅的图画.高腰线加上1 8英寸铝合金轮辋,使他显得气势不凡。科帕奇外观上还有一些功能装饰件,如扰流板、侧面踏板、双排气尾管、前后护板、行李架等。

  进入中国的科帕奇有两种发动机配置(在欧洲还有一款柴油机可供选择),分别是3.2升V一6汽油机和2.4升直列4缸汽油机。其中,3.2升V-6发动机是通用比较先进的发动机.与在凯迪拉克品牌的某些车型和别克林荫大道(参数配置 图库)上使用的发动机采用相同的技术。它采用全铝结构,比原来的机型降低重量20%,使用双顶置凸轮轴,每缸4气门,由32位ECU发动机控制芯片管理。有D—V VT进排气连续可变正时系统,高精度免维护静音正时链条。最大功率227马力,最大扭矩297牛米。2.4升直列4缸发动机也表现良好,有低速高扭矩的特点,进排气布置也应用了双顶置凸轮轴,每缸4气门结构。这两部发动机全部达到了欧洲4号排放标准。

  与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挡变速器,包括5挡手动和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我们的试驾车采用了3.2升发动机与自动挡、2.4升发动机和手动挡的搭配,行驶过程中,两车的动力足够,尤其是2.4升发动机表现还相当不错,一点没有动力偏弱的感觉。当然,3.2升发动机的表现就更好了,与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匹配也很好,变速过程平稳,起步加速响应也比较及时。据厂家的数据透露,以上两种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不是比较具有欺骗性的等速油耗)分别为9.3升和11.5升,处于比较理想的范围内。

  与过去对雪佛兰车的印象不同,科帕奇整车刚度和车身整体性都比较强.悬架较硬朗,因此山路弯道侧倾不大,容易控制。转向稍有一些拖沓,影响了公路上快速变线的能力。噪音控制不错,不过低速胎噪有一种特殊的声音。轮胎的抓地能力不错,发动机声音正向清脆和干净方向进步。

  车内空间比较宽敞,当前排坐上身高1.76米的乘员且座椅调整合适后,后排有足够宽敞和舒适的腿部空间,整车在宽度方面也有很好的表现。座椅布置灵活,2、3排能轻松翻倒(2.4排量车型的2排座椅尽管不能整体向前翻.但椅背仍可以分开放倒,以利于大件物品的摆放)。座椅比较舒服,尤其第2排并没感觉到地板高(好些SUV的特点)。车内还有一些巧妙的小设计,如司机左手边放卡和零散物品的地方。

  两种排量的车型在外观上并没有多大区别.但装备水平有较大的不同。3.2升车型有ESP和下坡辅助功能,有真皮座椅、方向盘控制按钮、行车电脑等高端配置。而这些在2.4升手动挡车型上都不见了,行车电脑取消后,中控台上部的显示屏也一并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黑色的储物盒盖子,显得稍微有点缺乏档次。

  上海通用想要引入中国的科帕奇共有三种车型,分别是2.4升5座舒适型、2.4升7座豪华型和3.2升7座豪华型。作为目前惟一在中国销售的雪佛兰SUV车型,科帕奇肩负着为雪佛兰品牌开拓产品线和影响力的重任。而在空间、噪音控制等领域的一些优势以及作为进口车型的声誉会对他的销售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文/林扬 图/王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