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新生力军来势凶猛 汽车营销 锁定“80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07:15  钱江晚报

  “80后”作为车市新生力军,来势凶猛。在汽车消费的大浪潮中,从车型配置到营销方案,锁定“80后”成为汽车厂家的目标。

  色彩营销 就喜欢与众不同的张扬

  营销事件:长安铃木为时尚个性人群度身定做的粉红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特别版于3月惊艳上市,限量发行500辆。据介绍,将粉红色车身外观应用于厂商量产版车型,开创了国内粉红个性车的先河。长安铃木表示,“ 80后的年轻人敢爱敢玩,不墨守成规,也不肆无忌惮。雨燕粉红版就是送给这些个性人群的礼物。”

  记者点评:“80后”炫耀的本性首先是从汽车的颜色和造型中实现。鲜艳夺目的颜色普遍受到“80后”群体的青睐。业内人士表示,粉红版雨燕的上市,不但为雨燕家族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时尚80后族群带来一款充满浪漫气质的完美小车。

  简酷营销 我开车我耍酷

  营销事件:汽车能给你带来什么?70或60年代的人或许会不约而同选择“方便快捷”,但“80后”可不这么想,他们买车更多是为了耍酷。一汽丰田全新VIOS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以“简酷”为理念,成为国内第一款声称全面瞄准“80后”汽车消费市场的车型,近日杭州西子湖畔的钱柜KTV掀起了一场简酷风潮,时尚男女争相与全新VIOS威驰合影。

  记者点评:“80后”更具有独立个性,追求酷、彰显个人本色。新威驰“生而简酷”的宣传语就是针对他们而做,为了迎合“80后”的语言习惯,杭州各一汽丰田经销商还将近期举办的试乘试驾活动主题定为“开始链接吧!”

  明星营销 偶像左右我的行动

  营销事件:3月20日,东南汽车与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三菱汽车与国际巨星成龙再度签署合约,聘请成龙作为2008年在中国市场的形象代言人。

  记者点评:明星在“80后”群体中的影响力不容忽视。虽然“80后”喜欢追求个性和与众不同,但是他们却钟情于对明星的模仿。不难看出,汽车厂商已经意识到明星的巨大引导作用,于是,越来越多的汽车广告开始与明星“挂钩”。

  运动营销 在运动中寻求刺激

  营销事件:小心绕桩,急速冲刺。近日, BMW 3行动选拔赛在杭州骏宝行和浙江杭德分别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年轻人。资格选拔赛活动除了安排参加者驾驶技能的体验和测试,还精心策划了创造能力和综合知识的测试。根据选手的测试成绩,将评选出优胜者组成一个精锐的团队,参加全国巡游决赛。

  记者点评:追求刺激的本性和对汽车运动的痴迷,让很多“80后”成为其中的一分子。特别是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渐临近,“运动营销”正被越来越多的汽车生产商看重。

    记者 杨吟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