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量减小节能环保 新乐骋1.2完成0.1的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6:39  北京晚报

  两厢的雪佛兰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之前一直是上海通用产品线中身材最小的车型。上周,当雪佛兰新乐骋推出时,其中一款匹配1.2升发动机的乐骋又成为目前上海通用产品线中发动机排量最小的车型,而且,数据显示,其混合工况下百公里6.1升、90公里等速状态下百公里4.7升的油耗,理论上应该也是上海通用“饭量”最小的车型。

雪佛兰新乐骋

  在上海通用的精心培育下,雪佛兰品牌近两年在中国市场的进步有目共睹。但是有个情况令上海通用也觉尴尬——作为“姊妹车”,当三厢的雪佛兰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今年1月以破万的销量刷新合资品牌小车单月销售纪录时,两厢的雪佛兰乐骋却在与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POLO等车型的竞争中默默无闻。

  原因或许是多方面的,但这对上海通用显然是个刺激。因此,去年9月首次亮相于法兰克福车展的雪佛兰新乐骋,半年后即迅速在中国市场投放,完全可以看做是上海通用在中国两厢小车市场上发起的一次新冲锋。

  从符合雪佛兰最新家族“特征”的一体化前隔栅设计,到灵感源自于雪佛兰科尔维特跑车的立体圆筒尾灯及精致的内饰,雪佛兰新乐骋从内到外都给人更加时尚的感觉。但上海通用想要着力突出的,恐怕还是那台搭载在新乐骋上的1.2升S-TECⅡ发动机。

  上海通用方面表示,这种1.2升S-TECII发动机是在通用汽车全球技术平台上开发的小车专用高效发动机,高达53.1千瓦的升功率,是国内目前同级车型中首屈一指的参数。通过简单的试驾体验,这款1.2升的发动机在5速手动变速箱的配合下,应付日常城市之间通勤绰绰有余,在2挡大油门的情况下甚至也能获得不错的提速效果,当然,这是在牺牲燃油经济性的前提下。

  但多少有些令人不解的是,尽管上海通

  用浓墨重彩地介绍这台1.2升的高效发动机,但在新乐骋的7款不同配置中,1.4和1.6升发动机车型就占了6款,这个“明星般”的1.2升发动机只配备在价格最便宜、装备最简单的一款新乐骋上,而且,1.2升的车型还要晚于其他两种排量车型,需等到二季度才能上市。

  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孙晓东和刘曰海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事实上,配备1.2升发动机的新乐骋虽然定价最低,但利润也很薄。而且这种1.2升的高效发动机虽然是今年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产品规划中的一个亮点,但是,他们还是有点担心消费者不可能一下子接受这种绿色、高效的概念。

  一直以来,在国内小型车市场上,1.3升发动机似乎成了“底线”。在新乐骋上市之前上海通用进行的市场调查也显示,只有0.1升的差距,就使1.2升的发动机被很多消费者划入微型车的配置。这显然不是上海通用希望看到的。虽然孙晓东和刘曰海都认为,配备1.2升发动机对雪佛兰品牌和新乐骋的产品形象都是个提升,但他们同时承认,让消费者认同则需要一个过程。

  事实上,在现阶段汽车行业对能源未来进行的种种探索中,提高内燃机的效率也是最直接和富有成果的途径之一。从这个意义上说,雪佛兰新乐骋这次“0.1的跨越”如果成功,造福的恐怕不仅仅是小型车市场领域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