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因素影响女性选购豪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1:53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宝马Z4双门硬顶跑车外观图片

宝马Z4双门硬顶跑车外观图片

  三大因素影响女性选购豪华车 本报实习生 陈继鸣

  现在拥有豪华车的大部分女性,买车时都已经不再走极端,而是更多的会权衡她们自己的实际情况,从漂亮的宝马运动跑车,到安全性能高且别致的沃尔沃轿车,各有所爱。前不久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07年度十大女性豪华车销售排行榜,可以让我们看到女性的购车理念。

  在十大女性豪华车排行榜中宝马Z4、奥迪A3和沃尔沃S80位列前三,在前十名中沃尔沃品牌就占了三个席位。沃尔沃S40是2007年上半年最受女性欢迎的豪华车,这次已经跌至第九位,之前第三位的雷克萨斯IS则跌至第十位。目前业界关于不同性别购车习惯的争论还在继续,不过对于豪华车来说,女性车主现在最爱的就是宝马Z4。大量的研究表明有三大因素影响着女性选购豪华车。

  因素一:时尚和细节并举

  首要的因素自然还是时尚,不过现在对细节的关注已经很重要了。

  排行榜上领跑的宝马Z4之所以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所秉承的“火焰成面”(flame surfacing)设计理念。由此理念设计的车型在外观上都会显得活跃锋利、动感十足。宝马Z4拥有修长、光滑、舒展的发动机罩,舒适的座椅,短而有力的尾部设计。漂亮的车身与先进的技术相得益彰,行驶性能和发动机表现令人赞叹。

  除了追求时尚,女性同样关注细微之处。“我认为女性观察细节的能力很强,”最受女士欢迎的土星天空的设计师表示,“关注细节的确很重要,应该关注驾驶的所有关键环节,比如仪表、变速器、方向盘以及车座等。”

  因素二:追求实用第一位

  仅仅时尚和美观不会赢得女性购买者的心,“女人买车比男人更注重实用,”CNW市场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说,“男人买车时为了显示男子气概,女人买车则表现得更理性和明智。”

  排名第十的雷克萨斯IS,动力性能强劲,有两款V6发动机可供选择,并能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行驶中表现出其每加仑27英里的低油耗性能。宝马Z4运动款则以高于IS250 200马力的动力输出和每加仑30英里的油耗更胜一筹。另外车内可以装载很多货物的奥迪A3(排名第三)和沃尔沃V70(位列第四)的畅销,更进一步证明了女性追求实用性。

  因素三:安全性同样不容忽视

  安全性是另一项女性选购豪华车时关注的指标,这也是以良好安全性著称的沃尔沃汽车榜上有名的原因。“女性比男性更注重安全性,”美国趋势观察集团(TrendSight Group)创始人兼董事长马莎·巴丽塔(Marti Barletta)说:“沃尔沃公司只要将其列入排行榜,便无需再针对女性做专门的营销工作了,因为女性已经被他们的安全性特征所吸引并对品牌有清晰的认识。”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