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i计划”高唱环保 第四品牌主打环保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0:11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宝马“i计划”高唱环保

  第四品牌尚“待命”

  近日,宝马在德国对其今年的业绩进行了预测,宝马集团董事会主席雷瑟夫博士说:“宝马集团期待在2008年创造新的销售纪录。我们正在向着2012年实现180万辆的既定销售目标稳步前进。”

  实际上,与宝马创造新的销售记录相比,人们更关心它的第四品牌建设,毕竟这会为宝马的销售带来不小的支持。

  第四品牌主打环保牌?

  自从宝马提出要建第四品牌后,有关这个品牌定位的传闻就一直没断过。近日,在慕尼黑召开的年度财政记者招待会上,雷瑟夫再次阐释了有关宝马第四品牌的定位。

  他说:“宝马的‘i计划’将在未来5年提出一项具体的解决方案,而无论这到底是否需要第四个品牌来支持,都将在稍后进行决定。”

  据了解,“i计划”是宝马全新发展策略中的一部分,主要是进行一些全新车型的开发工作,以及为大城市拥挤的交通来设计车型。这个计划是完全独立自主的,并且如果需要的话,将会脱离宝马的组织结构。因此,从这种角度来说,该计划倘若进展顺利的话,第四品牌才有可能真正推出。

  而且,从“i计划”的主要任务来看,除了环保车型外,大众化的小型车也符合他们解决城市交通拥挤的方案,而这与之前所传的他们要建区别于MINI品牌的小型车品牌计划又不谋而合。

  宝马未来主攻节能环保

  如今在很多国家,都在排放上制定了更加严格的标准,对此,近年来,宝马集团也斥资几亿欧元用于节能环保技术的研发,确保公司能够领先于竞争对手,其“高效动力”计划为客户提供了目前市场上最有效的降低油耗、减轻二氧化碳排放的技术。

  据统计,去年,仅在欧洲市场,就有超过45万辆配备高效动力装置的车辆交付到用户手中。今年,预计这个数字将超过83万辆,其中宝马品牌为70万辆,MINI品牌为13万辆。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史凯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其实‘高效动力’在概念上是一个相互冲突的理念,也是相互冲突的一个目标。因为这要求产品在动力提升的同时,排放和油耗都得到降低。最近几年,宝马引进到中国所有新一代产品的油耗都比上一代产品减低了5%到10%,但是动力全都比上一代有所提升。”

  雷瑟夫介绍说:“目前,在我们的产品线中有22款宝马和5款MINI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低于每公里140克。而且我们的柴油车,甚至可以和现在的混合动力车媲美。比如MINI Cooper柴油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与丰田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差不多,而且它比普锐斯便宜5500欧元。2009年,我们将推出第一款宝马的混合动力车,与其竞争对手相比,它能减少20%的耗油。”

  “Number ONE”保驾护航

  在全球,宝马有一个战略叫做“Number ONE”。这个战略的核心之一也是讲怎么样提高性价比,通过内部成本控制,缓解由于原材料涨价等方面所带来的影响。

  雷瑟夫表示,今年,诸如欧元走高、美国经济疲软、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等因素仍将是宝马集团需要面临的巨大挑战。他说:“收益是我们努力捍卫集团未来发展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它确保了可利用必要的金融资源,也维护了公司的独立性。”据了解,到2012年,宝马集团汽车业务的已动用资本回报率将力争超过26%,销售回报率将达到8%至10%。

  去年,宝马集团迎来了有史以来最成功的销售业绩,共有150多万辆宝马、MINI以及劳斯莱斯品牌汽车交付到客户手中,比上一年增长9.2%,这意味着宝马集团在2007年实现了较高的增长目标。

  雷瑟夫说:“我们必须确保宝马集团能够从容应对将来的重大挑战。我们的‘Number ONE’战略和采取的所有措施都是为了集团的将来,为了增加它的价值。”

  (北京参考实习记者 宋晓艳)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