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世代CR-V荣膺《汽车族》“中国2008年度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0:55  新浪汽车

  12月19日,倍受中国汽车界人士瞩目的《汽车族》杂志“中国2008年度车型”(2008 SUV of the Year China)评选活动终于揭晓,东风本田新世代CR-V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摘得中国车坛的最高荣誉——“中国2008年度SUV”。

  “中国2008年度SUV” 共有东风本田新世代CR-V、东风悦达起亚狮跑、长城哈弗CUV、江淮瑞鹰四款车型入围最终评选,在历时一个半月评测过程中,多位国内汽车界权威人士对四款车型进行了性能测试、公路驾驶、赛道体验等项目,从车辆的风格与设计、制造水平、配置与技术创新、空间、安全、动力系统、性能测试、路试、价格与价值、重要性共10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测评。

  综合了各位汽车界权威人士公正的评审意见和车型本身在测试中的出色表现,《汽车族》最终选择将“中国2008年度SUV” 颁发给东风本田新世代CR-V。《汽车族》认为,东风本田新世代CR-V较上代车型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其造型迎合了目前的流行趋势:更运动、更精致,也更紧凑。新世代CR-V增加了30毫米的轮距和更低的重心不仅让整车的动态表现有所提升,而且视觉效果也更城市化;行驶稳定性有了明显提升,齿轮齿条式的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经过了特别调校,转向响应和线性程度均保持了高水平;2.4升i-VTEC发动机采用了更长端口的铝制进气歧管,提高了输出动力;在发动机支架、车门密封条、吸音材料选择等方面也都进行了改进,在车身振动和降噪等方面表现出了更强的竞争力;后悬架采用了更大口径的稳定杆、一体化轮毂轴承和柔性衬套,在操控稳定性和舒适性等方面都有不小改善。在性能和配置有较大幅度提升的前提下,新世代CR-V的价格仍然维持在合理的范围,随着东风本田的服务网络建设和管理的日趋成熟,新世代CR-V无疑带给了消费者更高的价值回报。作为城市SUV的代表,新世代CR-V的本地化制造带动了同行业竞争。新世代CR-V在上代车型基础上,再次确立了这一领域的基准,为中国SUV市场的健康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东风本田新世代CR-V此次获奖的更重大意义在于,这是从2002年“中国年度车型”评选活动开展以来,首次由同一个企业的两代产品在两个年度的评选中分别获得“中国年度SUV”的殊荣。2004年,由东风Honda推出的第二代CR-V在当年获得“中国2005年度SUV”,时隔3年,新世代CR-V再度以其优越的品质一举夺冠,不仅是CR-V的经典延续,更是CR-V对“中国年度车型”的荣耀传承。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