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22:23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是由我国汽车行业和主要汽车企业集团与骨干企业的老领导、老专家组成。成立20年来,虽然历经国家汽车工业管理体制和管理机构的改革变化,但该委员会始终紧跟国家经济改革发展形势,针对汽车工业不同时期的重大问题,在深入调查基础上撰写专题报告,深受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与好评。与此同时,该委员会还积极开展业务咨询、沟通行业信息和参与行业重大活动,包括参与汽车工业展览会、汽车产业高层论坛,探讨汽车行业在不同时期的热点、难点和共性事项,不断关注中国汽车工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1988年,受汽车行业主管部门的委托,该委员会组织全行业主要企事业单位参加,编撰一部反映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的史书《中国汽车工业史》的编撰、出版任务。1996年,主办了“国产汽车诞生4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2003年,在纪念中国汽车工业创建50周年系列活动中,部分咨询委员接受中国汽车报组织的特别系列报道《寻访五十年的中国汽车人》访谈,咨询委员会为此编撰了《忆激情岁月的中国汽车人》一书。2006年,在纪念该委员会成立20周年之际,又编撰了《情系汽车》专辑,收录了主要活动综述、史科和调研报告与撰文代表作等。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