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报社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22:20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报社成立于1984年。同年1月7日,以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管理者和技术人员为主要受众的产业经济类报纸——《中国汽车报》在长春诞生,并于1988年1月7日在北京出版。此后,中国汽车报社长期隶属于中国汽车工业的行政主管部门——原中国汽车工业公司、机械部和国家机械工业局。2000年,随着报业体制的改革,中国汽车报社被划转到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社,加入党报序列,开始谱写自己新的篇章。

  从1998年开始,特别是在2000年加入到人民日报社后,在以现任社长李庆文同志为首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中国汽车报社开始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在不断探索的实践中,中国汽车报社也形成了永远追求创新、求真务实、忠诚敬业、价值至上、争做最强、独特专业、区别绩效这样一种独特的企业文化。目前,中国汽车报社已经成为拥有《中国汽车报》、《汽车族》、《汽车与运动》、《家用汽车》、《商用汽车新闻》、《摩托车趋势》、中国汽车报网、汽车爱好者网、市场信息咨询中心的“一报、五刊、两大网站、一个信息中心”的专业化传媒集团。

  中国汽车报社的主报《中国汽车报》的发展也和其在报业转型期的不断探索分不开的。通过正反两方面经验的比较,《中国汽车报》坚定了自己经济类汽车产业报的定位,强调行业媒体的深度和专业性,从而形成并强化了自己的独特竞争力和核心竞争力,逐渐发展成为一份导向正确、定位准确、独特性强、样式新颖、贴近行业的中国第一汽车传媒。

  2003年,《中国汽车报》进行了一次较大改版,由过去的周五刊“一步到位”改为周一刊,在当时的传媒界产生了较大反响,报纸的竞争优势更加突出;2005年,《中国汽车报》再次改版,在运行模式上由过去实行了20年的“采编合一”改为现在的“采编分开”,同时,中国汽车报社彻底进行采编和经营分开,树立了专业媒体规范发展的典范;2006年,《中国汽车报》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评为“最具竞争力的行业报”;2007年1月1日,为了打造“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传媒集团,适应中国正在进入汽车社会的要求,《中国汽车报》在坚持原有特色的前提下,将报纸定位调整为“中国汽车社会舆论领袖”,以新包装、新版式、新内容的全新面貌展现在所有关心并支持《中国汽车报》的新老朋友面前,来迎接第3000期这个辉煌的里程和全新的起点。通过这些举措,《中国汽车报》在专业化运作上不断加强,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权威、专业、公正、有影响力的平面媒体,并形成了“不可替代、不可模仿”的竞争优势。

  新版《中国汽车报》采用轻涂纸平面彩色印刷,每期64~72个版,分三叠。

  要闻叠,准确剖析汽车产业政策、持续追踪行业热点新闻、深入报道国内外汽车要闻,为行业相关人士提供权威、客观、专业、深度的汽车行业政策、行业发展趋势、新闻热点等重要信息。

  产品叠,《中国汽车报》建立起与国际接轨的行业内领先的汽车评价体系,专业分析国内外乘用车、商用车和零部件等产品的设计、技术、市场表现等,方便国内外汽车企业了解市场行情、产品信息、技术动态。

  轿车消费叠,以更加贴近终端市场、贴近汽车消费者群体的报道方式准确反映轿车市场信息,成为汽车消费者、爱好者买车、用车时必不可少的综合信息获取平台和消费指导来源。

  全面改版后的《中国汽车报》将矢志不渝地追求创新,更加具有商业运作价值、决策参考价值和消费指导价值。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