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科状元F6领衔北京车展比亚迪方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12:13  新浪汽车
新科状元F6领衔北京车展比亚迪方阵

比亚迪F6

  新浪汽车讯 2008(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将于4月22日-2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距车展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世界各大厂商的参展计划也逐渐浮出水面。据了解,比亚迪将以“自然、和谐、成就梦想”为主题,携“中国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F6(参数配置 图库)领衔的多款展车的超强阵容领舞北京车展。

  F6领衔亮相,展示四大核心技术

  实际上,这是比亚迪F6首次亮相北京车展。而之前的3月18日,F6在北京隆重上市, 8.98万-15.98万的市场售价让消费者仅以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价格就能体验到凯美瑞的享受,再树价格和价值的双重标杆,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新科状元”。8.98万起的价格不仅打破了合资品牌中高档轿车15万以上的定价魔咒,也加剧了以“新三样”为代表的10万元中级车市场的竞争程度,中级车市场两级分化的格局也随之形成。

  本次亮相北京车展,是F6集中展示品牌和技术的一次大好机会。品牌力的提升,也将对F6的产品增值和溢价能力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其在中级车和中高级轿车市场两线作战的能力。比亚迪F6主设计师任林表示:参加国际顶尖的A级车展,F6拥有与其它豪华品牌高档车型相媲美的安全技术、电子技术、底盘技术和发动机技术。在品牌知名度上,比亚迪正通过这些大型车展步步追赶;但在产品设计、品质和品位上,比亚迪与世界级轿车的差距微乎其微。

  这款“凯凯超值定律”的比亚迪F6采用高刚性防撞车身和整体钢板冲压侧围,配备前排双安全气囊、车门内置防侧撞安全保护杆、三段式溃缩吸能转向柱、溃缩吸能式制动踏板、电子防盗系统、倒车雷达、自动开启前大灯等多项安全配置。值得一提的是F6的底盘技术,采用双横臂独立悬挂/五连杆双横臂独立悬挂系统,并经英国莲花公司调校。IT及电子则是比亚迪另一核心产业,在F6的身上可以看出比亚迪自主开发的高端电子技术的应用,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双模多媒体音频输入接口(USB+AUX)、DVD多媒体语音导航系统等人性化设计颇具特色。

  在发动机装备上,F6搭载了两种发动机,手动档搭载比亚迪BIVT技术的BYD483QB发动机,自动档搭载三菱顶尖MIVEC技术的4G69 发动机,最低经济油耗不到7L,兼具高效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燃油车、双模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或将集体亮相

  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在透露汽车产业未来战略时表示,传统燃油车是比亚迪进军汽车产业的切入点,一方面要竞争现阶段的燃油车市场,为公司获得市场份额、经济效益、行业地位和品牌知名度,另一方面要为后续新能源汽车建设广阔成熟的开发平台。双模电动汽车将是很长一段时期公司重点开拓的领域,比亚迪F系列车型都将搭载双模电动系统;而纯电动汽车是比亚迪汽车产业发展的终极目标。这三大领域的发展,并不是替代式的,可能在某一段时期内用来同时冲击汽车市场的三大重要武器。

  在本次北京车展上,比亚迪可能同时推出多款燃油车、双模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在燃油车、双模混合动力和纯电动领域,比亚迪已经研发出多个全新平台的新产品,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只是比亚迪庞大汽车产品列阵中的冰山一角。

  而据了解,其亮相的双模混合动力轿车除F6DM外,可能还有F3(参数配置 图库)DM,分别搭载在F3和F6平台上,前者总销量已经突破20万辆。F3DM、F6DM已经在日内瓦车展和底特律车展上有过亮相,并引起了欧美汽车市场和各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双模混合动力技术使比亚迪一举与通用、丰田等品牌站在同一技术平台上,而在关键的电池技术上,比亚迪则远远领先于后两者。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