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誉蒙派克纷纷上市 MPV市场自主品牌大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10: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号称中国第一款高端MPV的长城嘉誉近日在成都上市了,北汽福田进军轿车市场的全新MPV蒙派克也在全国上市了……今年以来,自主品牌在MPV市场可谓来势汹汹,不但新车连续不断,上市噱头也是一家比一家玩得大。嘉誉在上市现场邀请了100多位企业老总,直指目标客户,在业界还是首次;而蒙派克的上市,却选择了玩漂移。业内人士预测,MPV市场大战将在08年正式打响,长期被美、日系MPV把持的市场格局将被改变,而主宰MPV市场的力量将是中国自主MPV。

  3大自主MPV挤进前5强(小)

  目前,在中国自主品牌MPV阵营中,江淮瑞风、东风风行、金杯阁瑞斯等“老将”表现得非常出色,销量和品牌知名度扶摇直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多功能乘用车(MPV)销量再创新高,达到217254辆,同比增长23.1%。其中,自主品牌就抢占了整个MPV市场的46.73%的份额,并且江淮瑞风、东风风行和金杯阁瑞斯3大自主品牌都挤进了销量前5强,这让众多“洋”品牌MPV厂家感到了前所未有巨大的压力。

  自主MPV将导致市场裂变(小)

  有关分析人士预测,随着长城嘉誉、全新福田蒙派克等一大批自主MPV的强势加入,2008年MPV市场的前5名可能被自主品牌垄断,同时,MPV将为自主品牌提供一个新的市场机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有关人士分析,渐成气候的自主品牌正成为MPV市场重要的推动力量,而改变MPV市场格局的背后最大的推手将是自主品牌汽车。相关人士认为,MPV市场在继续结构调整的基础上,08年依然会高速增长,但竞争会更加激烈,长城嘉誉等自主品牌新军的加入,将彻底打破以往长期被美、日系MPV把持的市场格局,MPV市场格局将会在2008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10款自主MPV将成主流(小)

  事实上,随着MPV市场的快速崛起,众多自主品牌正纷纷涉足这一不断壮大的细分市场,获取市场空间和利润。除长城汽车外,郑州日产也推出了其首款自主品牌MPV车型御轩。而在2006年的时候,就分别有奇瑞V5、陆风风尚、长安杰勋等自主品牌MPV上市。

  从自主MPV的市场反应情况来看,其竞争实力并不亚于“洋”品牌。例如,刚刚上市的嘉誉,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第一款MPV车型。2.0升排量,加上11.68万的定价,让它在目前MPV市场上拥有极大的竞争优势。按照长城汽车的计划,在本土市场站住脚后,从2009年开始,嘉誉将出口到欧洲市场。

  可见,未来的MPV市场不但可能被自主汽车抢占制高点,而且江淮瑞风、东风风行、金杯阁瑞斯等、长城嘉誉、福田蒙派克、陆风风尚等10大自主MPV车型将成为市场主流车型,奥德赛和别克GL8等MPV车型将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

  记者 段旭 摄影报道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