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GLK北京车展首发 全新S350四驱版同时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8: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了对抗宝马X3、奥迪Q5和路虎神行者2,奔驰将会推出一款比GL级略小一号的紧凑型SUV——GLK。近日,这一消息终于得到了证实。本报独家获悉,奔驰公司将在4月20日的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GLK;同时,全新奔驰S350四驱车型也将在国内首次亮相。

  从《欲望都市》走来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旗下首款紧凑型SUV,媒体关于GLK的消息从去年早些时候就开始日渐增多。从谍照流传到正式在《欲望都市》中亮相,再到最终实际测试报道和官方照片的发布,人们已经可以明显感受到GLK正在从概念车向量产车快速演进。而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GLK再次以清洁柴油混合动力概念车的形象隆重登场。种种迹象表明,GLK距离量产上市似乎仅一步之遥。

  将成北京车展最大亮点

  据奔驰方面相关人士透露,GLK将采用全新奔驰C级的技术,而它的设计和已经投放市场的GL级很接近。动力系统来自四缸和六缸发动机,其中GLK280和GLK220CDI标配后轮驱动系统,GLK350、GLK320CDI和顶级GLK55AMGV8版标配奔驰的4Matic全轮驱动系统,而所有车型都将标配7G-Tronic自动变速器。业内人士表示,奔驰GLK的全球首发必将成为轰动世界车坛的大事,而且也将是今年北京车展的最大亮点。

  此外,在本次北京车展上,全新奔驰S350四驱车型亦将强势登场,打破目前奔驰S级中只有S500一款四驱车的尴尬局面,同时也表明了奔驰公司要重新夺回 “操控性”的决心。

  背景解码

  紧凑型豪华SUV四强争霸

  近年来,随着SUV的持续热销,豪华SUV成了进口车的销售主力。卡宴、Q7、X5、览胜等车型的热销,让众巨头纷纷重兵侵入。然而,这些大型豪华SUV动则上百万的售价毕竟只是少数富豪的专利,市场份额一直是个头痛的问题。于是,售价在50万元上下的紧凑型豪华SUV应运而生。其中,宝马X3、奥迪Q5、路虎神行者2犹如三支新锐之师开始叱咤豪华SUV车坛。不过,奔驰GLK的强势登场将彻底打破已经初具规模的“铁三角”阵势。从其主力车型来看,GLK280将是应对宝马X33.0、奥迪Q52.0T和神行者23.2强有力的挑战者。毕竟,作为奔驰旗下全球首发的紧凑型SUV,GLK无论造型还是配置都是最新的科技和最前沿的时尚。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