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售速度减缓 美汽车工会人数降至二战以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8: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专电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会员人数自二战以来首次不足50万人,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美国3大汽车公司正经历大规模重建调整。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28日递交美劳工部的一份报告称,截至2007年12月31日,该工会约有46.5万名注册会员,而2006年年底这一数字约为53.8万名。

  位于密歇根州底特律的州立韦恩大学沃尔特·鲁瑟图书馆馆长迈克·史密斯说,上一次该工会会员不足50万人要追溯到1941年。而1945年时,这一数字已突破百万。

  据路透社报道,工会会员人数连年降低与美国汽车销售速度减缓不无关联。受国外竞争对手的强烈冲击以及美国经济走软的影响,美国3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克莱斯勒近年来已在美国国内减员数万人。

  目前美国3大汽车巨头都在向汽车工人联合工会代表的小时工提供一次性买断机会,鼓励工人们自愿离职。2006年,6.7万多人通过这种方式离开了通用和福特汽车公司。克莱斯勒表示,计划于2009年前将美国国内现有4.5万个制造业岗位削减至2.3万个。

  报告同时显示,尽管会员人数减少、会费相应缩水,但汽车工人联合工会财政状况依然健康,总资产仅从2006年的12.6亿美元降至2007年的12.5亿美元。

(编辑:黄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