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化已成共识 轻卡五十年高端峰会南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 14:40  新浪汽车
国际化已成共识轻卡五十年高端峰会南京召开

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周亮在会上作演讲

  新浪汽车讯 “从1958年跃进轻卡下线到现在,中国轻卡行业历经五十年的奋斗,打造了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在全球化的竞争环境下,中国轻卡正面临着由大到强的绝佳机遇。”在中国轻卡五十年与科学发展高端峰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如是说。

  3月29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报社主办,南京依维柯承办的中国轻卡五十年与科学发展高端峰会在南京召开,跃进、福田、东风、江淮等我国主要轻卡品牌企业悉数到会。这是继客车工业诞生50年之后,中国汽车工业迎来的又一个庆典,“新起点•新目标•新跃进•新发展”的主题,显示了中国轻卡行业在全球化竞争环境下,自强不息、勇于开拓的勇气和信心。


会议现场照片

  会议首先总结了中国轻卡50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史经验。与轿车行业相比,轻卡行业最大的特点在于自主品牌占绝对优势,份额超过了95%。“轻卡作为一种生产工具,持续不断地为用户创造着巨大的经济价值。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我国自主发展的轻卡行业,撑起了中国经济的一片天!”原机械工业部部长、新中国汽车工业的奠基者之一何光远说。

  随着国内市场的发展成熟以及国际市场的全面开放,中国轻卡行业面临的竞争格局也正在变化。在谈到下一个50年的发展战略时,加大加快国际化步伐成为了大家的共识,南京依维柯、福田、东风等企业分别展示了各自的海外发展思路。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周亮提出,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过程种,中国轻卡必须要首先实现“可信赖的中国制造”,更是引起了与会者的热议。

  周亮表示,面对成本上涨、技术提升以及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压力,中国轻卡需要对国际资源进行整合,包括国际的资本、技术、人才、市场、生产和供应链的各个环节,最终实现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提升。“现在我们追求的目标应当是实现‘可信赖的中国制造’,这不但是南京依维柯一贯秉承的对用户负责的理念,更是中国轻卡对世界市场负责任的表现。”

  张小虞理事长也表示,“中国创造”是所有轻卡企业追求的目标,但是就中国轻卡的现状而言,很难在短时间内做到这一点,因此南京依维柯提出的“可信赖的中国制造”这一观点,是值得行业借鉴的。“行业的发展是循序渐进的,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来做,才能让中国轻卡在全球市场上拥有更大的话语权。”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