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与动物:神似形美 演绎异曲同功之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9:29  新浪汽车

  为了能用线条和曲面的排列组合获得最抓人眼球的效果,汽车设计师们总是在任何事物中获取灵感。有一部分是设计者与生俱来的天赋,而另一部分却是来源于最质朴和原始的自然界,尤其是当他们灵感枯竭,对着墙壁抓耳挠腮、捶胸顿足的时候,设计的源泉可能会来自任何一次目光的交接或是凝神遐想。很多例子告诉我们,汽车与动物之间就有着极其相似的“基因”。汽车是有灵性的,甚至是有生命的,不信你就快来看看汽车与动物是多么相像吧。

  东风标致307 VS狮子

  东风标致307两厢可谓“狮”出名门,简约时尚的前脸设计勾勒出一张“不吼自威”的王者之相。默默注视周围的晶亮的狮眼和微微张开的嘴巴,成为307系列的标志性特征,即使远距离看过去也格外抢眼,有种“唯我独尊”的气势。同时,东风标致307两厢拥有狮子般迅猛的速度与力量。它搭载的连续可变正时系统(CVTS)发动机,在充分释放能量的同时又可有效降低油耗。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08千瓦,最大扭矩可达200牛米,从而使307两厢能获得卓越的加速性能。

  宝马VS鹰

  如果说标致的狮眼具有雄狮般的凌厉,那么宝马的鹰眼则最具鹰得神韵。它的眼神犀利、尖锐,行驶在道路上就像蓝天中翱翔的雄鹰,给人一无与伦比的和谐之美。尤其是素有“行如所欲”的操控美誉,如同高空的雄鹰用它灵动的翅膀自由的翱翔。

  捷豹VS豹

  这个惊世骇俗的造型,初次看吓人一跳,猎豹乏味的那一刻,鼻眼之间形成的“褶皱”与捷豹的引擎简直如出一辙。猎豹的时速可以达到120km/h。而捷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1秒。极速更是达到305km/h。4.2L的V8引擎的大排气量配上机械增压系统所创造出灵敏优异的加速反应,让这头猎豹不但没有涡轮改装车的桀傲难驯,更在拥挤的都市丛林中展现出凶猛的捕猎能力。

  道奇蝰蛇VS蛇

  顾名思义,道奇蝰蛇动感的车身宛如蛇身一样灵活、敏感,充满了机智和机警。它的标志就是一个直立的蛇头,对着你(它的猎物)怒目而视。而它的大灯与标志上的蛇眼一样,也在怒目而视地瞪着什么东西。它的车身又宽又矮,轮胎也是又宽又矮,让人可以在启动之前去尽情想象它的力量与速度,行驶在公路上就像丛林中自由穿梭的蛇,灵动自如。

  大众甲克虫VS甲克虫

  让甲壳虫汽车成为经典的最重要原因,在于它的外形设计。甲克虫充满情趣的造型,如同一个快乐的精灵穿梭在高楼林立之间,总会引来人们驻足观望,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就像在绿色盎然的田野飞舞的七星瓢虫,点缀着别样的美丽。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