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临挑战 2008年双龙汽车转“运”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8:08  中国汽车报

  韩系车在2008年开始转运,从前几个月销量来看,现代、起亚品牌主力车型的销量有着不错的表现,显示出消费者对韩系品牌认可度的提升。不过,这其中也并非没有特例,同为韩系品牌,双龙汽车就面临着比较尴尬的局面。

  双龙汽车从生产四驱越野车和特种车起家,曾与奔驰公司合资并进行技术引进。丰富的越野车制造经验加上奔驰技术,是双龙的一大亮点,也是双龙将自己宣传为“SUV专家”的底气所在。除此之外,双龙车型在外观设计上特点鲜明,个性十足,很能吸引眼球。应该说,有外观有技术,这使双龙具有成为一辆“好车”的潜质。然而,双龙自身的几个问题却使得“好车未必好卖”的现象又一次重演。

  看一下双龙的车型,爱腾全系6款车型只有1款配装汽油机,其余全为柴油发动机,享御更是全系配装柴油发动机。尽管这反映出双龙在柴油车研发上的丰富经验,但国内消费者对柴油车仍存在一些误区,直接影响了人们对双龙车型的认可程度。柴油发动机大扭矩的特性使得双龙SUV在崎岖路面行驶时表现出优异的越野性能,可是更多消费者只是在城市路况下使用,这时柴油机的优势并不明显。

  笔者在双龙4S店调查显示,目前在国内销售的双龙车型均未能满足国Ⅳ排放标准,除雷斯特将在年中引入满足国Ⅳ排放标准的车型外,其他车型今年都没有国Ⅳ车型上市计划。从技术上说,国Ⅲ到国Ⅳ的主要解决手段是尾气处理装置,技术难度并不大,这就不得不说是厂家反应太慢了。

  此外,双龙车型在过分注重外观个性的同时,牺牲了车内乘员空间和载物空间,这种做法似乎也有点本末倒置。毕竟车是买给自己开的,无视驾驶的舒适性,只为路人“回眸一笑”的车主毕竟是少数。SUV本就应该结合越野车的通过性和轿车的舒适性,忽视了舒适性的SUV,无论如何也难让人和“SUV专家”画上等号。(钟 严)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