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骋、Polo劲情和雨燕 A0级时尚家轿选择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8:48  网上车市


    3月26日晚,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一代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上市,国内A0级轿车市场也因它的加入显得更加丰富多彩。如今随着汽车消费者的越加年轻化,靓丽、时尚的两厢轿车已经越来越受到欢迎。在国内Polo劲情和铃木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拥有非常高的人气和知名度,想要购买这样一款两厢轿车的朋友也许会在它们之间进行一番选择,而今新乐骋的出现也许又让您的购车计划重新回到了对比选择阶段。为了让您不至于“挑花眼”,下面我们将列举售价都在9万元上下的3款车型,看一看新乐骋、Polo劲情、铃木雨燕究竟谁最惹您喜欢。
    一.外形尺寸:

乐骋/Polo劲情/雨燕 A0级时尚家轿选择谁(图)


    这三款靓车在外形上都下足了功夫,雪佛兰乐骋该款后沿用欧洲的“大嘴”前脸设计,使得整车看上去非常张扬更加年轻化;Polo劲情是在06年完成的改款相比另外两个车型来说上市时间略长,但是大众家族的U形进气格栅和外后视镜转向灯设计,让“06届”的Polo劲情仍然显得那样迷人;1.5升雨燕是雨燕家族的新成员,它拥有MINI般的车身线条单凭这一点就足以倾倒它的准车主们。
    
    在外形尺寸上乐骋和劲情都要略大于雨燕一点,但是在车辆宽度上雨燕甚至比乐骋更站优势,其实在内部横向空间上乐骋和雨燕都非常宽裕。轴距的长短对于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有一定的影响,在这方面我们看到乐骋还是明显占有优势的。年轻人的生活总是丰富多彩,外出郊游、去时尚街购物时总免不了需要更多的行李空间,在后排座椅不折倒的情况下Polo劲情的行李空间最大,而放到后乐骋则能够装下更多的东西。
    
    二.技术参数:

乐骋/Polo劲情/雨燕 A0级时尚家轿选择谁(图)


    动力系统上三款车型分别是1.4、1.5、1.6排量的4缸发动机,由于排量的不同直观的对比最大功率就显得有失公平。如果以单位气缸工作容积下的发动机功率衡量的话,可以看到雨燕的1.5L发动机达到了50.67千瓦,是三款车型中最高的。另外在9万元的价格区间雨燕1.5L车型能够提供自动变速器,对于那些不喜欢手动挡车型的朋友这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除1.4时尚版劲情以外乐骋和雨燕都能够提供铝合金轮毂,这一方面增强了整车的外在质感另一方面铝合金轮毂也要比钢轮毂更轻更可靠。
    
    三.安全配置:

乐骋/Polo劲情/雨燕 A0级时尚家轿选择谁(图)


    三款车型的被动安全配置都比较统一,标准的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刹车辅助系统。除此之外乐骋的车身为可溃缩结构,车头的吸能区会在碰撞时吸收和分散冲击力,Polo转向柱和油门踏板在正面碰撞时可以溃缩,这样的安全设计能够保证乘员的生存空间,避免转向柱或踏板侵入驾驶员的身体。雨燕在基本的安全配置上外提供了前排限力安全带和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称得上是更加入微的保护了。
    
    四.舒适及娱乐配置:

乐骋/Polo劲情/雨燕 A0级时尚家轿选择谁(图)


    舒适和娱乐功能方面雨燕的配置较为全面,特别是方向盘上的音响调节钮更能方便驾车时欣赏音乐,6只喇叭的音响系统一定能满足对音质要求较高的朋友。1.4手动时尚版劲情并没有提供遥控钥匙,进出车辆还需要通过钥匙去拧动门锁。乐骋1.6MT豪华版是三款车型里唯一一款带有天窗的车型,能够帮助车内乘员更多的接近大自然。
    
    总体来看,雪佛兰乐骋凭借全新的造型已经比老款车型更加时尚运动,动力和配置方面也比较出色,非常适合那些富有激情的消费者;而铃木雨燕的车身身材较小对于空间要求多的朋友也许雨燕并不适合,但是它丰富的配置却非常诱人,独特的外观应该是那些追求浪漫消费者的最爱;Polo劲情则是一款较为中庸的车型,亮点并不十分突出但是大众汽车的品质和遍地的维修服务网点会免除车主的后顾之忧。 (编辑 李晓磊)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