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你三招鉴别假冒配件 首先要看包装看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7:53  大河网-大河报

  □刘澎

  汽车的三滤、刹车片、润滑油、雨刮、火花塞等易耗件在维修保养时是最容易更换的,而这也恰恰成了那些铤而走险的不良厂商造假的重点。虽为易耗件、小配件,这些配件却是汽车正常驾驶的安全保障。车主在选购配件时如何才能绕过这些险恶的“地雷”,鉴别假冒伪劣配件呢?

  看包装。东风日产诚信专营店配件部经理董文杰表示,车主在选用汽车配件时,首先要观察配件的外包装盒。一般来说,假冒伪劣配件的外包装盒做工较粗糙且不完整,而原厂配件的外包装盒上都会在显眼的地方标明零件名称、零件编码以及流水号。

  看标签。董文杰的另一个建议是看配件的标签是否正常。董文杰说,正厂配件都有一个印制完整、精细的标签,标签上同时还会标注该配件专属的、独一无二的零件编码。消费者鉴别零件编码是否属实时,可以和原厂配件的标签进行对比,比照编码的印刷字体和字号,原厂配件的字体和字号都有严格的规定,而假冒伪劣配件就没有那么正规了。

  看手感。像叶子板、引擎盖等车辆覆盖件,董文杰建议消费者在选用时可以通过手感来鉴别。原厂配件做工细致、有重量感、浑实,表面比较光滑,而假冒伪劣配件除了做工粗糙,在原材料的选用上也鱼目混珠。

  来源: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