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卫冕07年轻卡销量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6:22  信息时报

  

记者最新获悉,2007年广东轻卡市场销量冠军再次由江铃汽车获得,其中在深圳市场,江铃轻卡市场份额达到24.5%。江铃公司表示,销量提升得益于提前实施国III标准,高端轻卡性价比提升,因此份额同比提升了3%。

  国III标准提升高端轻卡销量

  据2007年广东主流轻卡上牌数据显示,主要品牌的总量约为4.5万辆,总体比2006年有所下降。江铃汽车凭借国III产品的迅速投放,有效提升了市场份额,再度卫冕了广东轻卡销量桂冠。

  由于广州和深圳提前实施国III标准,高端轻卡的份额有所提高,这主要是因为高端的轻卡产品较容易环保升级,从而抢占了市场先机,如江铃、庆铃份额分别提升了3%和2%。其中在深圳市场,江铃的优势非常明显,份额达到24.5%。

  排放升级带动价格上涨

  广州实施国III标准已经一年多了,深圳也实施了半年有余。由此带来的市场变化是相对于之前的国II车型,达到国III标准的轻卡产品整体价格大幅提升,加价幅度普遍在万元以上,最高者甚至到了3万元。

  专家分析,从国II到国III要求发动机技术有一个大的飞跃,目前只有高压共轨技术才能达到国III标准,从而使成本大幅提升。而排放升级的成本提升,又因基础发动机性能的高低存在很大差异,即从国II升级到国III,价格提高越多,表明基础发动机技术越低。目前市场调查结果也完全符合这一规律:国III排放升级的价格涨幅,经济性轻卡要远高于高端轻卡。高端轻卡如江铃、庆铃在此次排放升级中的涨幅是最低的,大概在8000元左右。

  此外,除了成本因素之外,部分轻卡厂商借排放升级的机会调整价格以提升利润空间。

  江铃轻卡出口增加62.8%

  记者另悉,2007年江铃商用车出口再创新高,达到11311辆,同比增长62.8%。其中出口的主力车型仍然是轻卡产品。出口国家中增长最快的是俄罗斯市场,共出口轻卡产品近3500辆,占江铃轻卡出口辆的近31%。

  与国内诸多厂商的出口不同,江铃汽车出口车型多为高端的凯运轻卡,在国外的竞争对手主要为三菱、现代等国际厂商。江铃生产的商用车产品已远销至俄罗斯、南美、中东、非洲等27个国家,成为国内柴油车出口量最大的商用车企业之一。

  时报记者 李泽俊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