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向塔塔汽车出售捷豹路虎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21: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福特汽车公司今天宣布, 公司已签署向塔塔汽车出售捷豹路虎业务的最终协议。

  福特汽车公司自去年8月开始为捷豹路虎业务寻求战略解决方案,此次交易代表公司的最终决定。福特汽车目前正加速把资源集中于核心的福特品牌,以及名为“ONE Ford”的全球改革方案。

  此次交易预计将于下季度结束之前完成,还需要遵循相关的交易条件,包括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

  如果交易顺利实现,塔塔汽车将为收购捷豹路虎业务支付大约23亿美元,之后福特汽车将会向捷豹路虎的养老金计划注资6亿美元。

  “捷豹和路虎是两个出色的品牌,”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表示。“我们相信在塔塔汽车的领导下,这两个品牌将会继续将现有的优秀产品、商业计划和精英团队发扬光大。福特汽车将集中精力在全球范围内整合福特品牌,以期打造一个更强大的福特汽车公司,并且实现盈利的增长。”

  “这是一个双赢的协议,保证了捷豹路虎的管理层和员工可以继续在业务发展上倾注精力,实现最优的商业结果,”福特汽车公司负责欧洲业务的执行副总裁刘易斯·布思(Lewis Booth)表示。“我很有信心捷豹和路虎在新东家的带领下,将能够在近几年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产品成功上继续巩固。”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福特汽车会在不同阶段继续为捷豹路虎提供动力系统、冲压件及其他车辆配件,此外也会提供各种技术,如环保和平台技术等。福特汽车同时承诺会提供包括研发在内的工程支持,还有信息技术、财会及其他服务等。

  同时,在过渡期间,福特汽车信贷公司会继续为捷豹路虎的经销商和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服务的延续时间将因市场而异,最长不超过12个月。

  交易双方相信,这些安排将会极大地支持捷豹路虎目前的产品计划,同时为两个品牌提供了空间,在未来独立发展自己的能力,以符合其豪华品牌制造商的定位。

  此次交易完成后,交易双方预计不会对捷豹路虎现有员工的雇佣条件产生重大影响。

  谈及今天的协议,“塔塔之子”与“塔塔汽车公司”董事长瑞坦·塔塔(Ratan N. Tata)表示:“捷豹路虎将成为塔塔汽车业务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对此感到十分欣喜。我们非常尊重这两个品牌,将努力将其品牌传统和竞争力发扬光大,同时保持其原有的品牌特征。我们支持捷豹路虎的业务增长 ,希望两个品牌的管理层与员工能运用他们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素养来实现业务增长。”

  捷豹路虎的员工、工会和英国政府在整个交易过程中均及时知悉进展,也表明了对该协议的支持。

  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杰奥夫·鲍莱茨(Geoff Polites)称:“捷豹路虎的管理团队对福特汽车和塔塔汽车在今天达成协议感到高兴。我们团队被深入地征询了对协议内容的意见,相信该协议能满足我们的商业需求,保证我们的品牌得以持续前进。”

  “我们已经与塔塔汽车和塔塔集团的高层领导人会面,” 鲍莱茨说。“他们表示对捷豹路虎业绩作出极大改善的领导团队充满信心。我们相信会与新的母公司建立强有力的工作关系,并期待捷豹路虎实现更加光明成功的未来。”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