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日渐冷清 车商期盼五一准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5: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 车贵远

  走马羊城

  事实上,一进入3月份,也就进入了传统的车市淡季,春节前后的订单已经基本消化完,一些紧俏车型也处于交货中,只是某些厂家为了刺激消费而有意保持一定的市场供货紧缺状况。

  走进专卖店的展厅,会发现看车的人稀稀落落。接踵突发的柴油荒让一些运输商品车的大板车因无油可加而被迫"搁浅"在公路上,尽管如此,对于需求并不是很旺盛的车市并没有构成决定性的影响。有业内人士预测,目前经销商在苦苦等待,期望假期缩水的"五一"黄金周会给他们带来意外的惊喜。

  车商多种优惠救市

  记者在广州的部分专卖店看到,与此前的几个月相比,目前在店内看车和买车的人不是很多。一位合资品牌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是传统的淡季,看车人少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也因此车市的优惠在逐渐加大。

  长安铃木的经销商告诉记者,目前两厢天语SX4全系列有6000元的现金优惠,额外还能赠送一些小礼品。到店耐心与销售人员洽谈还可获得更加多的优惠。库存方面,两厢天语标准型依然需要订车,而精英型库存也不多,其它型号还有少量现车,现在订车的话需要到到4月中才能提车。

  东风标致广州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标致206车型的优惠也有了少许提高,今年刚推出的炫动版车型1.4L的手动挡的车型最低的优惠价格仅需7.2万元,其它车型的优惠也接近1.28万元。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风1.6L全系列在广州则均有1.3万元的现金优惠,库存方面,该经销商以银色以及蓝色乐风为多。

  有业内人士表示,单纯降价促销也不是最好的办法,因为可能伤害到此前购车消费者的感情。因此,有的厂商就通过指导价不变而提高配置来变相优惠。如速腾1.6L目前有8000元的现金优惠,最低仅需13.08万。而一汽大众的一位广州经销商就推出了该公司独家销售的一批特价速腾,加装了4轮铝合金轮毂以及汽车无匙进入系统(包括价值2000元的3年盗抢险),而价格仅是13.38万元。

  另外,与整体市场反向动作的是广州本田系列车型,近一个多月以来优惠全面收缩,广州本田一家经销商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受供货影响,在春节前后可以优惠4000多元的飞度1.3自动波现在价格已经回升到9.18万元,并且在一段时间内基本没有再加大优惠的可能,原因是新飞度就要被推向市场,现有飞度供货会持续紧张。刚刚上市不久的08款奥德赛现在没有优惠,也是因为供货紧张。业内人士透露,现在广州本田调整产品线,加大马力生产新雅阁,尤其是3.5L新雅阁的上市使得产品供给更加紧张,从而多少影响到了其他产品的供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