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兰朵》首演助兴国产新奔驰C级轿车成功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2:08  新浪汽车
《图兰朵》首演助兴国产新奔驰C级轿车成功上市

《图兰朵》与国产奔驰C级轿车

  【2008年3月26日,北京讯】一段古老东方的爱情传奇,一曲西方艺术的经典演绎。日前,由北京奔驰-戴克汽车有限公司倾情赞助的“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大厅激情上演。这一夜,星光灿烂,歌声悠扬,两千多名音乐爱好者在这难忘的夜晚沉浸于音乐艺术和视觉艺术的盛宴中,如痴如醉。

  《图兰朵》这个名字对于中国人来说早就已经不陌生了。1998年张艺谋导演的太庙版《图兰朵》的巨大成功和轰动效应让这出享誉世界的歌剧在中国家喻户晓。十年之后,在我国著名戏剧导演陈薪伊的执掌下,《图兰朵》再一次在京城掀起热潮。

  歌剧《图兰朵》是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遗作,遗憾的是,普契尼在世时未能完成全剧的创作,从而给后人留下了诸多悬念。普契尼的学生阿尔法诺曾于普契尼去世两年后为其续上尾声,并于1926年4月25日在米兰的斯卡拉歌剧院首演;2006年著名作曲家贝里奥也曾续写一版。我国著名艺术家郝维亚作为全世界迄今为止的第三位续写者,也是首位续写《图兰朵》的中国人,他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将更多人性化的元素融入到了本剧中。在视觉效果方面,大剧院版《图兰朵》大量采用了中国传统的特征形象元素,如龙、祥云、石狮、仙鹤、轿子等,把人们熟悉的传统造型重新组合,同时融入现代审美特色,制造出全新的视觉兴奋点。不仅如此,大剧院版《图兰朵》由包括戴玉强、魏松、孙秀苇等在内的中国和意大利表演艺术家共同演绎,再现了一幕中西合璧的经典名剧。

  在震撼人心的艺术之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3月21号这天对于此次《图兰朵》全球首演的独家赞助商,同时也是国家大剧院的战略合作伙伴——北京奔驰-戴克来说也是个特别的日子。就在首演前1个多小时,在国家大剧院东北面的北京饭店金色大厅里,国产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投放庆祝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市政府、媒体和企业界的众多友人齐集盛会。而大剧院版《图兰朵》的首演作为北京奔驰-戴克向北京市政府和全国人民献礼的一部分,也成为了国产C级轿车庆典的又一高潮。《图兰朵》的故事发生在古代中国,但是自剧本诞生以来,一直由西方艺术家创作并演绎。大剧院版《图兰朵》是在原剧本诞生之后的84年中,首次由中国人续写,这不仅创造了历史,也圆了中国歌剧艺术家们多年的梦想。同为西方经典与艺术的杰作,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的引进国产,不仅是世界先进汽车技术与中国本土化市场需求的完美结合,也让更多中国汽车消费者“拥有自己的奔驰车”的梦想成为现实。

  北京奔驰-戴克选择赞助大剧院版《图兰朵》全球首演来助兴国产C级轿车的上市庆典,准确的切入了《图兰朵》中西合璧,传统与艺术融合,经典与激情碰撞的深刻内涵。正如同C级轿车依靠百年奔驰的经典品牌,领先时代的创新科技,以及时尚艺术的设计风格在中级豪华车市场独领风潮25年。现在,作为顶级豪华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的紧密合作伙伴,北京奔驰-戴克推出国产全新一代C级轿车,正与讲述中国传奇故事的歌剧《图兰朵》一样,是西方与东方最完美的结合,是百年奔驰艺术与经典的杰作。此外,作为汽车的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是一贯追求‘领先、纯正、优雅’的豪华车品牌,而C级轿车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市场销量最大的车型系列,它无疑是一款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典范之作,体现了顶级豪华车品牌的个性设计灵感和艺术创意。

  北京奔驰-戴克作为技术领先的首都汽车企业,拥有自身独特而丰富的企业内涵。除汽车文化本身,对于艺术、体育、自然、政治等方面的关注同样是构建北京奔驰-戴克企业核心价值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因而选择在国产C级轿车上市庆典的日子赞助《图兰朵》首演也就水到渠成。此前,北京奔驰-戴克已经鼎力支持2006年中非论坛,赞助2007年“气候危机”演唱会和中国网球公开赛等活动,并且在2008年的新年第一天与国家大剧院结成战略联盟。此次鼎力支持大剧院版《图兰朵》首演是北京奔驰-戴克投入文化艺术领域的又一杰作。

  从1998年至今的十年中,《图兰朵》在中国掀起了一浪接一浪的艺术热潮。这一次,大剧院版《图兰朵》再次引起轰动。国产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的上市也正是贴合了中国汽车消费者的需求,把西方汽车制造业最领先的技术,最经典的传统引入中国这片欣欣向荣的大地,必将如中西合璧的《图兰朵》一样,获得巨大成功。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