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0:16  中华工商时报

  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日产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日前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着眼事故数据,讨论交通安全”。

  科学系统的道路交通事故数据统计和分析研究在很多国家治理道路交通安全和实现减少人员伤亡目标的实践中发挥了重要的技术基础作用,取得明显的成效和经验。因此,本届论坛与会嘉宾就交通事故数据分析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论坛上,不但有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安部交通科学研究所、云南省交通科学研究所、吉林大学等国内交通安全领域专家学者基于目前中国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数据分析的精彩讲解。同时,也有来自日本交通事故综合分析中心、瑞典道路厅、日产汽车公司等国外政府、机构、企业专家就国外事故数据特点以及分析方法进行的深入分析。

  中国道路交通事故数量和伤亡人数多,经济和社会发展差异明显,事故特征和影响因素复杂多样,需要开展更全面和深入的统计分析。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持续改善的公益事业,多年来,联合国内外多家机构,开展了以交通事故数据为基础的分析研究,通过本届论坛与会嘉宾从事故数据分析入手,结合行人保护、交通行为、道路环境、车辆技术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地研讨,探讨解决交通安全的对策措施。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