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小奔腾”接近首秀 售价约10-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51  太平洋汽车网

  日前,一汽一款编号为“B131”的车型谍照被各大汽车媒体相继曝光,因其外形与市场热销的奔腾颇有几分相似,很多人直接称它“小奔腾”。由于奔腾入市以较高的性价比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所以“小奔腾”谍照曝光后,便引起一些业内人士和“骨灰级”车友的重点关注。

  有业内人士根据谍照上的“蛛丝马迹”对“小奔腾”作出包括定位、排量、动力总成、价格、量产时间等方面在内的大胆预测,虽然句句言之有理,但事实是否如此尚无法确认。对此,本报作为接近一汽轿车的媒体展开相关求证。

  一汽轿车市场部部长王海得知意图后,巧妙回避了记者的采访。随后,记者几经辗转联系到了接近该车型项目内部人士,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简单透露了“小奔腾”的部分准确信息。早先流传一汽“小奔腾”有两个编号,分别是A501和B131,因此,有人猜测“小奔腾”定位于A级,也有人猜测“小奔腾”定位于B级。

  事实上,“小奔腾”的准确定位是“紧凑型B级车”,之所以有两个编号,主要由于“A501”指明了“小奔腾”的市场导向,抢占紧凑型轿车市场;“B131”则是有意强调“小奔腾”的级别,B级中型车。此外,关于“小奔腾”排量的猜测也是众说纷纭,1.6L、1.8L、2.0L都是候选。

  此前由于奔腾的动力总成是在马6同型号LF发动机上做了相应调校,于是“小奔腾”发动机的猜测就自然而然偏向了“拿来主义”。其中,一汽-大众新宝来1.6L、国产马自达2.0L两款发动机最被看好。不过,目前最为确切的是,“小奔腾”将搭载全新的1.6L发动机,而且是会与一汽-大众的神秘新车“MODEL-X”共用。

  鉴于1.6L的排量和“紧凑型B级车”的定位,网上预测“小奔腾”的价格应该在12万元左右,而记者得到的信息更是准确到了10万元~12万元的价格区间,而竞争车型也明确为一汽-大众速腾与一汽丰田卡罗拉。

  据这位内部人士透露,“小奔腾”最有可能将自己的首秀定为4月的北京车展,届时一些揣测和不确定的信息将真相大白,而“小奔腾”具体的上市时间可能确定在年底。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