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胎侧面受伤 最好的办法是扔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7:46  钱江晚报

  轮胎侧面受伤 最好的办法是扔掉

  轮胎对驾车安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对轮胎包括备用轮胎,车主最好每月定期检查。检查时,要同时观察轮胎表面是否有裂痕或划伤,是否有异常磨损的情况出现,应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处理。如果发现轮胎出现了“不可饶恕”的损伤,最好尽早扔掉,可不要舍不得。

  轮胎外侧边缘磨损

  充气不足的轮胎抓地性会明显减弱,非常不利于雨天行驶,春天是多雨的季节,需要注意充气不足等情况。一般顺行驶方向观察,如果在轮胎的外侧边缘有较大的磨损,说明轮胎经常处于充气不足的状态,即压力不够。可能的话,按“高速公路”标准充气,即比正常标准再多加3万帕。

  表面均匀磨损

  轮胎一旦花纹磨光,成为人们通常所说的“光头胎”,说明轮胎的寿命已尽,必须尽快更换。如果磨损已达轮胎花纹的标准深度(通常为1.6毫米,宽度大于175毫米的轮胎则为2毫米),就要更换。否则在雨天行驶时很容易打滑而易出事故。

  中心部分磨损

  如果发现轮胎着地部分的中心面积出现严重磨损的情况,这表明轮胎经常处于充气过满的状态。一定要检查一下压力表是否精确,调整好压力,只有高速行驶或载重行驶的时候,才需给轮胎过分充气。

  轮胎侧面损伤

  这种情况多因保养不善,或行驶于多石子的路面及建筑工地上,以致坚硬物体接触到轮胎侧面。轮胎侧面是轮胎的“软肋”,如果你的轮胎侧面不幸损伤,那么,这样的轮胎往往很难在修复后使用,即使是全新的轮胎,通常的命运就是报废。 

  林燕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