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车用蛮力 一把方向人仰车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7:4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开车要用巧劲,不能用蛮力。如果与之相背,危险就会降临。日前,上三高速公路上的一起事故再次印证了这一准则,同时也为大家敲响了警钟。

  案例回放:

  一辆银灰色的本田轿车四轮朝天地仰翻在上三高速公路天台段的硬路肩上,车尾高高翘起,车头紧挨在右边护栏,现场到处散落着破碎的车辆部件。在车子后方的路面上,留有一道长达100米的挫划印,后方120米处右侧护栏被撞出两处口子,紧挨在护栏边上的一排树木也被连根带起,而在护栏外的就是落差有十米的边坡。

  一分钟前,这辆本田轿车还完好无损;一分钟后,已经面目全非。事后,惊魂未定的车主施先生回忆了整个过程。

  原来施先生开车从天台接朋友回黄岩,当车子行驶到事发路段时,为了避让一辆在慢车道行驶的别克轿车,施先生猛地向右打了一把方向,瞬间车头就冲向右侧护栏。不到两秒种,车子就撞护栏,之后整个车子发生翻转,一直滑行数百米远才停了下来。

  值得庆幸的是,车上的人员都系了安全带,大家都只受了一点轻伤。

  交警分析:

  天台高速交警大队大队长刘挺介绍说,上三高速公路天台段地处丘陵路段,路面上下坡较多,转弯角度大,类似这样的高速公路路面,驾驶员如果精力不集中导致操作不当,很容易引发碰撞事故。

  一般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碰撞护栏的事故,大多是因为采用不当转向所引起的,这起翻车事故同样是因为驾驶员遇到险情后,转向过大过猛,引起车辆失控。在高速公路上开车,驾驶人都要保持头脑清醒,操控车辆的动作要轻柔而准确,绝不能猛打方向,猛踩刹车。

  丁锡舰 何昉堃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