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吹起混搭风 今年跨界风将更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7:3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吟 当你还在整套地购置时装,执着地追求着整体感的时候,个性混搭早已悄然流行。当你还在为到底应该买辆舒适的轿车、运动的SUV,还是大空间的MPV而感到困惑时,具备多重特点、能够同时满足你更多需求的跨界车型已悄然兴起。

  记者了解到,多家汽车企业已经或者计划在2008年推出Cross车型,2008年,混搭将成为精明车商们的时尚标签。

  跨界,SUV的主流趋势

  如果说2007年具有“跨界”特质的东本CR-V(参数配置 图库)的热销暗示了“跨界”车红火的潜在市场,那么今年3月上市的日产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则是将车市“跨界”风引向了极至。

  逍客作为首款以“跨界”概念包装的SUV,其进入国内市场并不偶然。由于近年来多款跨界SUV在国内市场上的拓展,“跨界SUV”概念已经广为市场所接受。逍客正是以此为铺垫,从内涵、性能外观以及它的营销包装,全面向“跨界”转化。所以说,逍客可谓是“跨界”概念在近年来SUV领域的集大成者,它将国内市场的“跨界SUV”概念演绎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说,所有积极进取、敢于突破的都市精英都是逍客的目标消费群体。对他们来说,三厢轿车过于正统,两厢车不够强硬,SUV显得大而不当,而逍客正好满足了他们内心深处对于自由、时尚、突破的渴望。因此,逍客自从在欧洲和日本上市以来,一直受到市场追捧,据介绍,国产逍客今年计划销售3万台,而宣布预售后收到的意向订单就超过万台。

  车市盛行Cross概念

  “Cross”本义指交叉、混合物,目前在服装、建筑、艺术等众多领域都正处于方兴未艾的阶段。 作为一种汽车设计理念,“Cross”指的是综合多个汽车品类的特点,跨平台或跨功能地开发带来更多驾乘乐趣的新车型。

  “好看又好用是Cross车型一个最显著的竞争优势。”业内专家指出,因此,深得一些年轻消费者尤其是“80后”的喜爱。

  目前,上海大众、长安福特、马自达、宝马、奔驰以及自主品牌的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等众多厂商纷纷推出了融入Cross设计理念的多功能交叉车型。

  今年跨界风将更猛

  2008年Cross风潮越刮越猛,而且已不仅仅是轿车与SUV的单纯跨界,更蔓延到轿车、SUV、跑车等多种车型之间的交叉。刚刚于3月份上市的宝马X6就是SUV与跑车的跨界。另外记者获悉,南汽MG名爵方面即将推出一款具有Crossover风格的高性能两厢车MG3;上周东南汽车也宣布将与三菱汽车再度联手,今年下半年将投产一款介于SUV和MPV之间的跨界车型。可以预见,多款新车将在Cross细分市场上展开新一轮的厮杀。

  但与此同时,业内人士也提醒车主,买车不能仅仅追求一个时尚的概念。Cross车型在中国毕竟刚刚起步,各品牌车型的设计理念和品质高低也表现出参差不齐的局面。面对众多号称“跨界”、并让人眼花缭乱的新车,还是得冷静挑选一辆真正适合自己的车。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