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家地理》雪佛兰科帕奇车队即将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7:37  新浪汽车

  没有,我们没有忘记。

  砂土混合的路面,曾经承载了盟国提供的大批急需物资,奔赴千里万里,前去支持中国的抗日战争;数百公里的航线,落差大、气候恶劣,曾经是中国与印度之间惟一的通道,也是绝境与希望之间的惟一联系,飞机在雷暴、冻云之间穿梭,甘冒奇险保持物资流通;蚂蝗、蚂蚁、大雨刚刚吞噬了十万中国远征军的半数人员,中美联军把路开到了那里……

  70年前,滇西缅北那片“没有人吃的东西,到处是吃人的东西”的区域,在历史舞台上展现了一幕又一幕的惊心动魄,扭转了二战时期亚洲战场形势,却因为管理的混乱、自然条件的严酷、时间的流失,变得静寂无声。每年的D日,诺曼底海滩都会齐聚全世界的目光,而中国军队在大洋这一端打响的反攻枪声,几乎完全消失在密林深处。惨烈的反攻,是为了夺回缅北控制权,打通中国与印度之间的运输。二战史上重要的利多兰姆珈基地,到今天却已失落了确切的地址。

  但是,我们没有忘记。

  2008年4月,由《中国国家地理》主办,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科帕奇全程协办的 “自由之路”活动将在史迪威公路火热展开。参与者有二战专家,有知名学者,有全国媒体同仁,有入选活动的幸运车主,大家将驾驭雪佛兰科帕奇重走史迪威公路和滇缅公路。缅怀那段峥嵘岁月,追随着无数自由勇士的足迹,再次穿越1222公里的艰险路况,将内心的自由渴望一路点燃。

  从昆明出发,南可走瑞丽,西可行猴桥,到达密支那后,取道胡康河谷,通往印度利多,寻找曾经的兰姆珈。

  在二战的硝烟中,雪佛兰汽车行走在颠簸的路面上,带着武器、医疗用品及其他物资,支援中国人民的反侵略战争。现在,同样是雪佛兰的汽车,不再有紧急军令与枪林弹雨,然而却有记录历史、抹去时间尘埃的使命。在那些或许荒废、或许翻新铺上沥青的公路上,沿着同一坐标线,我们即将出发。

  一次意外事件,如何拯救了整个中国?二战时期中国军队惟一没有被日军突破的正面防线在哪里?为什么中美联军要牺牲上万士兵的生命、耗费上百万吨的武器来保卫一条和平时期并无价值的公路?类似诺曼底式大规模登陆计划为什么会首先被同盟国设计在了亚洲?……每一步,我们都会被似乎模糊的历史震憾,每一段,我们都会听到催人泪下的故事,我们要探寻太多问题的谜底,却可能触动更多鲜为人知的传奇往事。

  时隔70年,景物虽已不同,公路仍在那里,我们没有忘记。今天,“自由之路”活动带我们重走史迪威公路,重温那段历史。你可登录中国国家地理官方网站www.cng.com.cn或雪佛兰科帕奇官方网站captiva.chevrolet.com.cn 了解更多详情并报名参与活动,让我们一同将自由的精神延续!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