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谈B级车自动变速箱选择(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55  新浪汽车

  6挡自动变速箱

  代表车型:08款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

08款君越
08款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的君越车型,最早使用的是4挡自动变速箱,对Eco智能发动机的性能发挥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全新上市的08款君越,对变速箱进行了全面的升级,由原来的4挡升级为全新的S6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改变,使得君越的动力系统得到了质的改变。

08款君越
08款君越

  6挡自动变速箱最大的优点在于,各挡位之间的齿比结合的更加紧密,低速挡和高速挡可谓各尽其职,不管是起步阶段的提速能力还是高速巡航时的节油性,都有良好的表现。对于喜欢舒适驾乘体验的消费者来说,君越的6挡自动变速箱在换挡时几乎感觉不到任何的顿挫感,如果不仔细体会到话,甚至都不知道变速箱是在何时换挡,乘坐的舒适性很有保证。如果是喜欢运动风格的消费者,君越的这款变速箱也不会让大家失望,动力输出舒畅,保证了加速的淋漓,当需要中段再加速时,深踩油门,变速箱能在0.5秒之内降1-2个挡位,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高,车辆速度的提升相当明显。另外08款君越的油耗也得到一定程度的降低,理论百公里油耗仅为5.6升,S6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功不可没。

  说到缺点,除了相对4挡自动变速箱来说,生产成本偏高以外,似乎很难再说出6挡自动变速箱的不是了。但如果和5挡相比,6挡自动变速箱的成本提高并不多,从车价上不会有明显的体现。

  手动模式并非鸡肋

  很多自动挡车型,特别是6挡自动变速箱车型,都带有手动模式。有人会说,自动挡变速箱的手动模式,换挡的感觉和纯手动车型相比相去甚远,加上很多驾驶者几乎不用手动模式,因此觉得变速箱上面的M(手动模式)就是一个鸡肋,要不要都无所谓。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虽然很多消费者确实很少用手动模式驾驶车辆,但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时,比如连续的长下坡路段,或者是多弯的山路,使用手动模式能更有效的控制变速箱的挡位,从而利用发动机制动功能,限制车速,而不是频繁使用刹车来减速。另外手动模式在日常驾驶中,可以让驾驶者自己选择喜欢的换挡转速范围,比纯粹的用油门控制要简单一些,提升驾驶乐趣并降低油耗,何乐而不为呢?

  通过以上的分析,消费者不难看出,在B级车市场4挡自动变速箱虽然成本较低,日常驾驶也基本够用,是一种实惠的选择,但舒适性不佳背离了选择自动挡车型的初衷,相信已无法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要求。5挡自动变速箱,是一种较为折中的选择,但不低的成本以及有些尴尬的定位,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其的发展。6挡自动变速箱,加上有着不错实用性的手动模式,是B级车发展的一种趋势与潮流,更高的科技含量带给消费者更好地用车体验,以08款君越为例,确实是消费者理想的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