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逍客定价引争议 订车退车都很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0:54  精品购物指南
逍客定价引争议订车退车都很热

东风日产逍客

  前些日子东风日产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2.0L上市了,厂家指导价为16.78万元~21.98万元。这个定价让许多消费者感到意外,特别是交纳订金的逍客“准车主”,大家觉得定高了,性价比明显降低。而这两周网络上关于退订逍客的声音不绝于耳,各大论坛上都有着退订逍客的集结,网友自发的退订小调查更是数不胜数。

  上周,在城东的一家东风日产4S店里记者看到,整个销售展厅略显冷清,熟识的销售人员很无奈地说:“前些天价格公布后来退订的人比较多,这两天好些了。但我个人感觉这定价是有一点贵了,要是再低一点这车肯定会卖得很好,毕竟没有定价前的订单就很说明问题了。”

  记者在该4S店里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被访者普遍表示逍客现在价格有点高,想再等等看过段时间有没有优惠。某建筑公司工程师石先生说:“其实我很喜欢这款车,但感觉近17万的价格偏高了,毕竟现在的车型品牌都很多,我们消费者的选择也多。逍客价格一出来,我就觉得有点失望了。现在我还需要再观望一段时间,再决定买不买。”

  “消费者如此大的反应,还是源自对于这款车的期待。”在东风日产北京的另一家专营店里,该店销售经理如是说,“其实逍客的价格完全是拷贝了欧版的价格,虽然说减少了一些欧版的配置,但其实也加了一些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实用配置。消费者觉得定价高了,还是因为没有对比,如果仔细地去对比类似车型的话,逍客的性价比其实是很不错的。当然好坏也需要市场去验证。目前我们店的订单也流失了一些,但总归跟新预订的相比还算弥补了过去。”

  链接:4款热点SUV供销情况

  随着逍客的上市,近期SUV市场竞争更为激烈,让我们看看4款热点SUV车型目前的市场状态吧。

  逍客 订金1万元 提车等待80天

  记者在东风日产三合专营店了解到,目前逍客订车需要交纳1万元订金,提车时间80天左右。该店市场部经理殷乐表示:“现在我们店内的订单大概在70个左右,目前订车需要等待两个半月。5月底会有小批量到车,现在订单消化起来还需要一段时间。”

  据了解,目前北京各东风日产的4S店销售情况相似,不过在逍客价格公布后,北京各店的订单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流失,相对于郊区的4S店,靠近市区的4S店现在的订单会相对多一点,同时提车时间都比较漫长。

  新CR-V(参数配置 图库) 加价1万9 或做4万装饰

  近期新CR-V的价格波动比较大,从前几周的3.5万元加价降到现在1.9万元的加价,但由于货源有限,加价订车仍需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提车。

  近期,北京地区的各东风本田4S店内对于新CR-V车型依然不提供原价售车,并且加价金额与上周持平。目前购买该车可以采取两种方式,一是加价1.9万元现金,或者是选择做价值4万元的全车装饰。如果消费者选择不加价等待则需要4个月左右的时间。

  科帕奇 店内无现车 提车需等1个月

  由于雪佛兰科帕奇的货源一直都十分紧张,目前北京市场现车很少,科帕奇基本加价3万元进行销售,消费者最快也要等到1个月后才能提到现车。而无加价订车的话,提车等待时间将会更长,需等待近3个半月。

  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 全系优惠1万5 现购车送装饰

  狮跑可谓是起亚汽车的当家SUV车型,但上市不足半年就降幅超过万元。目前狮跑全系优惠在1.5万元,2.0GLS四驱车型降幅更高达2.4万元。销售人员表示,目前购车还有一些装饰可送,优惠价格基本上也就在那个幅度了,不会再有大规模降低。

  本报记者 陈光耀/文并摄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