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买到高性价比车型 购车必备的七大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8:53  长江商报

  收集资料以及实地考察一样都不能少

  陈飞早就想买辆车,苦于自己的事业刚起步,因此对购车一事犹豫许久。前不久,他终于决定先买辆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车代步,等以后有实力了再换车。不过,陈先生的购车经历也是一波三折。

  看车过程兴奋而劳累

  “决定买车后,人很兴奋,觉得终于可以有自己的车了,一有空就去汽车市场转悠。”陈飞说,当时就到处收集资料,通过网站、报纸以及实地考察,把自己喜欢的车型资料都带回家一一比较。

  据他说,为了选款既适合自己价格又能承受的车型,他去过汽车市场好几回,大约断断续续过了一个月,才选定了几款备选车型: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及富康。

  “这几款车中,我最喜欢福克斯。”对这款车的喜爱之情陈飞仍流淌在脸上。同时他还觉得标致307也是款不错的车,车头站立的“狮子”很是威猛,车型硬朗,在这两个车型之间犹豫了很长时间。

  最后,陈飞将目光锁定在了凯越和富康。可是在向别人打听凯越行情时,部分人说这车耗油,而且配件价格比较贵。后来也没多想,干脆买个富康车。

  买车要耐心磨价

  选车、讲价是最关键的环节,由于是第一次买车,为确保安全他还是找了个懂车的朋友一起前往。

  “朋友首先要我到正规的4S店去买车,说车市上有些二道经销商给出的价格确实相当诱人,但车源和售后服务总不太可靠。”陈飞说,考虑到住址和工作的地方,最后将购车地点选在了汉口一家4S店。

  “一进店就有销售员迎上来问看中了什么车,我们慢慢挪到富康1.6L 16V富康前,销售员大力吹嘘一番。当问到卖多少钱时,销售员说七万二千多,看我们没吭声,销售员又加了句‘您想要的话,我向我们领导申请一下,看能不能优惠点,不过购车我们可以送配置。’”

  陈飞说,他们边看车边还价,销售员只让了800元。当时觉得太少就装作要去其他店看,拉着朋友便走。销售员眼看他们要走,说假如是真心买车,价格可再优惠点,最后将价格降到了六万九,还送配置。

  “就在谈话期间,我连续打了几个电话了解该车的价格,大家都认为车价已经差不多了,我才付了定金。”陈飞一脸笑容地说。

  本报记者 张伟

  购车技巧

  1. 经过买前的精打细算,结合自己的收入水平,就可以在一定的价格范围内挑选自己喜爱的车型。

  2. 购车应以自己的需要为出发点。对于一些没有完整手续、不合理的费用一定要小心,问清楚,或拒绝支付。

  3. 购车切莫凭一时冲动或人云亦云,尽量排除感性成分。挑车时一定要找有经验的师傅,因为发动机各项工况的声音是一般人听不出来的。

  4. 买车时,仔细检查发动机、底盘、悬挂等关键部分。

  5. 经济型人士选择车型品牌时应多从使用角度考虑,可选择节省燃油、售后网点多、配件易买且相对便宜的品牌。

  6. 买车后,如果你对各项手续都比较熟悉,可以自己去办理,能够省下不少钱。

  7. 办理车险时最好找个大点的保险公司,保费不贵,在以后的索赔服务上更省心。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