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日产总裁:未来看好电动汽车和新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7: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雷诺-日产联盟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日前表示,随着更多汽车制造商加入抵制全球变暖的行列,相信电动汽车将主宰未来市场。戈恩同时看涨亚洲一些国家、俄罗斯及巴西等新兴市场的销售前景。

  据美联社报道,戈恩是上周在访问日产位于马来西亚一家组装厂时作上述表示的。戈恩说:“我认为未来将会是……零排放汽车的天下。尤其是城市驾驶人员,很多人都有此呼吁。我们正在主推这项技术,但同时,我们也没有把鸡蛋全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戈恩说,目前雷诺-日产联盟正在以色列研发首款有望于2011年量产的电动汽车。这两家公司还正与印度马恒达汽车公司合作,计划于2010年末或2011年初推出一款价格不到3000美元的节能环保车。

   他说,雷诺和日产同时也在研发混合动力引擎和氢燃料技术,因为不同国家的政策法规对未来汽车主导技术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戈恩说,例如柴油车在欧洲占据一半市场,但在日本和美国销量不足总量的1%。他说:“我们必须做好在不同市场推广不同技术的准备,简言之,这就是我们的策略。”

   尽管2007年日产在美国、日本和欧洲一些国家成熟市场销量下滑,但戈恩对于公司未来在俄罗斯、印度、东南亚及中东地区一些国家的销售前景依然十分看好。

   戈恩说:“我看涨新兴市场,我在俄罗斯、中国、巴西和中东地区看到了强烈增长。自今年年初以来新兴市场已扩大20%,所有新兴市场都表现良好,我们并不认为这一点将在2008年有所改变。”

(编辑:大海深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