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借助新款车进军小型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7:37  每日经济新闻

  处于被整合传闻中的福汽加大了自救的力度。近日,福汽董事长凌玉章在上海表示将加大与三菱汽车合作。今后,不仅三菱所有车型都可随时选择国产,而且其全球车型也可放在中国首发,这显示出三菱欲加快东南汽车复兴的决心。


深入合作 强化三菱本地化

    三菱汽车与东南汽车近日联合在上海宣布,成龙继续担当三菱在中国的品牌形象代言人。三菱汽车北亚二部押切部长表示,希望通过身兼北京奥运形象大使及国际影视巨星双重身份的成龙,以其积极进取的健康形象,不断提升三菱在中国的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押切部长表示,今后将继续扩充三菱品牌车型的本地化生产,与福建省汽车集团、我国台湾省中华汽车携手成为更加密切的战略事业伙伴,共同为东南汽车集中投入资金、产品、人力等经营资源。

    凌玉章董事长对此更深入的解释是,今后,东南汽车随时可以引进看中的三菱车型,并且三菱全球车型也可以放在中国首发。“我们双方已在去年12月就此签订协议,三菱与东南汽车的合作将更加深入。”在得到三菱汽车强力支持后,凌玉章显得相当高兴。

加速寻找国内合作伙伴


    自2006年入股东南汽车以来,三菱与东南汽车就建立了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截至目前,已有LANCER(三菱蓝瑟)、LANCERX-SPEED(三 菱 蓝 瑟 运 动 版 )、SPACEWAGON(三菱菱绅)、GALANT(三菱戈蓝)四款中国本地生产的三菱品牌车型。凌玉章表示,除加强与三菱的合作外,今后东南汽车还将加强自主研发创新,努力打造出一流的自主品牌。“我们在自主品牌方面将与国内企业加深合作。”


借助新款车进军小型车市场

    在新车方面,东南汽车年内即将推出两款新车。据悉,东南汽车这两款新车型将在4月份的北京国际车展首次亮相,新车计划下半年面市。这两款新车中一款为AO级车型(即小型车),该车型由东南汽车自主研发,暂时还没有中文名,据称其配备将冲破自主品牌轿车的最高级别,为消费者带来远超出该级别轿车的配置体验;另一款是介于SUV与 MPV车 型 之 间 的“Crossover”新车,据内部人士称,该车型是三菱汽车和东南汽车联合研发,并将在中国汽车市场首发。

    东南汽车意在通过两款新车进军AO级与跨界车细分市场,进一步完善其整体产品阵容,一方面通过提升东南研发中心的研发能力加强自主品牌竞争力,同时通过引进车型、加强与三菱、克莱斯勒合作以提升东南汽车大品牌的实力。

    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表示,2008年,东南汽车将全面启动多个细分市场的布局规划,实现80500辆的年销量目标,在2007年的基础上实现34%的增长。熊国志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