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真的需要越野吗—试驾东风本田CR-V两驱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22:05  新浪汽车

城市SUV迎合了现代都市生活的功能及情趣需求 试车图库

  试驾车型:东风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 两驱自动档

  竞争车型:东风悦达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2驱 东风日产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

  优点:

  1 转向系统沉稳,路感清晰

  2 卓越的公路性能

  3 国产SUV中鲜有车内中央走道

  4 简化之后配置没有优势

  缺点:

  1 相对的越野性能较差

  2 弧线设计导致尾部视野较差

  文/图:包腾锦

  我不是冒险家,我周遭的朋友也很少有冒险家,或者更为确切的说我们舍不得驾驶自己的SUV去冒险。我们只是跟随着潮流,喜欢外出走走罢了。你已经见证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可以单车入藏,这早已说明你可以选择坦途。所以四驱与否没有太大所谓,反正没有中央差速锁止功能的电子四驱亦不会上演绝地反击的精彩。

  我们所要求的只是远征时有更为宽敞的空间,有更高的离地间隙,有良好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也就是这样了,这也是二驱SUV存在的意义。

东风本田CR-V一直是城市SUV阵营中的佼佼者,OFF-ROAD性能偏弱恰巧成就了卓越的公路性能 试车图库

  东风本田CR-V一直是城市SUV阵营中的佼佼者,OFF-ROAD性能偏弱恰巧成就了卓越的公路性能。它包括了声明显赫的i-VTEC 引擎以及源自于Civic的轿车底盘。尽管这些年Honda一直努力摆脱于旧日专注于性能车的印象,力求使其产品完全的家居化,生活化,但透过方向盘你依然可以清晰的感觉到本田在底盘调教方面的实力。如此富有质感及充满沟通能力的转向系统实属难得,现在的转向系统大多过分的轻柔。

  我现在所驾驶的是最新款的东风本田CR-V 2WD(前驱),底盘及转向的感觉同之前驾驶过的2.4L车型没有差别。只是在行经泥泞及其它复杂路面时,4WD版本的前后扭力分配系统会在前后轮形成一定程度的转速差之后,将一部分扭力输送至后轮。虽然无法锁定中央差速器,但仍可以化解轻度被困的局面。

流线的尾部设计带来的缺陷是尾部视野一般 试车图库

  而驾驶前驱车则需要更为细腻以及精确的操作方法。电子四驱的存在肯定是有意义的,只是很多人会考虑值或者不值的问题,值或者不值的问题自然又涉及到消费能力的问题。这就意味着产品线的覆盖率。

  诚然,自从CR-V国产以来,东风本田CR-V占据了城市SUV老大的位子,虽然北京现代和北京吉普为此块市场付出了不少努力,但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和欧蓝德(参数配置 图库)仍无法撼动。而水准更高的新一代CR-V市场表现更佳,一番加价购车的火暴场面让各地的经销商们忙得不亦乐乎。

如图示,前脸存在较大差别。左边为2WD车款,右图为4WD车款 试车图库

  不过却有一个问题,售价最低的新CR-V2.0(四驱)经典版MT车型达20.78万元,而同样主打城市路线的狮跑2.0L GL 两驱自动仅为16.98万元;同样还有东风日产逍客QASHQAI 2.0S两驱自动也仅为17.78万元。而且这两款车型都有不错市场表现,并且十分智慧的避开了CR-V的主流竞争市场。

  正如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逍客上市仪式上所言,CR-V不是我们的直接竞争对手。但似乎好景不长,这一次东风本田作出了积极的响应,扩充产品线,将更有价格优势的CR-V两驱车型导入国产。为了让产品更好的渗透到中低端市场,东风本田对现行销售的CR-V进行了一系列的瘦身。首先当然是放弃电子四驱采用前驱,接着当然是外观内饰配置的成本控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