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汽车用行动诠释绿色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7:45  新浪汽车

  2007年10月28日,以倡导汽车绿色和谐为主旨的“2007中国汽车节油赛”在重庆圆满结束。华泰圣达菲2.0柴油版继广州站之后再次摘得节油桂冠,并以百公里3.72升的油耗创造了中国节油赛自开赛以来SUV组的最好成绩。作为一项规模宏大、意义深远的顶级汽车赛事,本次活动吸引了华泰汽车、一汽奔腾等十余家业内汽车厂商和社会近万名车主参与,竞争激烈。而央视年度SUV得主的华泰圣达菲最终取得此次桂冠,实属名至实归。

  成绩背后的坚强后盾

  近年来,华泰汽车一直致力于清洁型柴油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华泰圣达菲2.0L柴油版搭载了世界最为先进的高压共轨柴油电喷(CRDi)和可变截面涡轮增压(VGT)发动机技术,在确保高动力输出的同时,最大化降低油耗。这些新技术的运用,成为华泰圣达菲在强手如林的2007年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年度节油比赛中最终夺取年度节油总冠军的直接原因。

  据了解,高压共轨柴油直喷系统( CRDi)是最新一代柴油发动机技术,在柴油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通常情况下,柴油车与汽油车相比节油效果在30%左右,而采用CRDi技术的柴油车能在普通柴油车的基础上更节油15%。华泰圣达菲2.0L CRDi VGT百公里油耗仅为6.0L,与1.6L轿车相当。同时,华泰圣达菲也是目前国内率先达到欧III并接近欧Ⅳ排放标准的柴油SUV。此外,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技术的引进,也是华泰汽车推广绿色动力的又一力作。VGT的应用克服了以往涡轮增压器在低转速时涡轮延迟的现象,真正做到了动力澎湃、经济耐用。

  与其它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相比,采用CRD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和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技术的华泰圣达菲2.0L柴油版,在燃油效率和引擎输出上表现最为突出,彻底改变了以往柴油发动机车震动、噪音、冒黑烟的形象;2.0L排量的华泰圣达菲柴油发动机(290Nm/2000转,92.6KW/4000转,百公里等速油耗仅6升),不仅能提供2.4L汽油发动机的扭矩和功率,而且在燃油经济性上,同样胜过1.6L汽油发动机的平均油耗;此外,华泰圣达菲的经典时尚外观、舒适宽敞空间、以及灵活操控性能和通过性能,使得这款城市SUV兼顾城市和乡村,成为商务、生活和休闲的首选。

  坚守节能之道

  节能环保车型的推广和使用,能够从很大程度上为国家的能源战略以及国家节能降耗的整体目标实现做出巨大贡献。华泰圣达菲柴油版凭借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坚守柴油的节能之道,将继续引领柴油节能的潮流,为汽车环保走上康庄大道贡献力量。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