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韵动的幼狮--试驾东风标致两厢307(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厢307内饰
图为两厢307内饰

  内饰方面,两厢307有“象牙”、“钛金”两种风格,前者以象牙颜色为主色调,突出温馨、舒适的气氛,适合家庭;后者主打颜色为黑色,在中控和门控周围配以金属质感边框,加上双重材质的高档真皮织物运动走坐椅、铝质踏板,搁脚板和防滑橡胶脚垫,凸现出强烈的运动气质,很适合年轻人。

  两厢307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它的视野,通过缩小A柱得到1.46平方米的超大前挡风玻璃,如果再拉开天窗遮板,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几乎是无遮拦地进入车厢,让整个车厢充满阳光的味道。不过,时间稍微一长,就会很热,幸好,无论是手动还是自动空调,制冷效果相当不错。而且,这自动空调系统还配备有一个活性炭过滤器,它可以吸收大部分的尘埃和空气异味,如果有在车内抽烟的习惯,最好选装这一配置。

  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全系列都配备了品质出色的单碟CD及RD4车载收音机,高配版本还可以增配5碟CD播放机,其音响主机能够在容量高达30G的硬盘内存上储存长达180小时的MP3音乐,手套箱内配有一个专用接口,用来连接各种音响设备,比如iPOD等;或者用来连接数码相机、摄像机等视频设备,在汽车停止时可以观看图像和录像,相当人性化。

两厢307的安全配置是同级车中最齐全的
两厢307的安全配置是同级车中最齐全的

  除了全系标配ESP之外,两厢307还用上了最新博世8.1版本的ABS+EBD+EVA系统和六个安全气囊,还值得一提的是,在减速度达8m/s2时,即出现紧急制动情况下,东风标致307两厢的“危险信号灯制动闪烁”功能将立即启动,以警示后面的车辆,最大限度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单就安全配置来说,两厢307是同级车中最为齐全,技术规格最高的车型。由于刚刚进入中国,两厢307还没来得及参加国内的C-Ncap碰撞测试,但在早先国外NCAP碰撞测试中,它取得了四星半的不错成绩。

  高配版的307配有DVD彩色液晶屏,不过,这个液晶屏固定于前风挡中间上方,而非通常的中控台正中间,感觉距离比较远。通过这个液晶屏与中控台面板上两组方向键和旋钮,可以实现对车辆状况、导航系统、影音的控制,这些旋钮和按钮很小,远没有触摸屏来得实用。最不人性化的部分要算它的车载电话,它不是采用流行的蓝牙连接,而是要插入SIM卡到音响面板内,估计没有多少人会“大动干戈”的把手机卡拆下来插上。

  操控方面,三厢307在国内已经获得一致好评,而两厢307的底盘和悬架功力甚至要比三厢来得更好,特别在过弯方面,方向盘路感和指向性都是一流,电子双速控制液压助力转向,提供非常清晰的路面反馈,驾驶乐趣醇厚。三厢307在接近极限的时候,车尾会有往外摆的倾向,控制得不好,会有甩尾的危险,两厢307紧凑的车身则完全没有这样的顾虑,弯道里的极限值更高。试驾过程中,我们甚至尝试以120km/h的高速入弯,可以明显感觉到ESP的介入,调整车辆的轨道。

两厢307的尾部更强调“强壮”与“力量”
两厢307的尾部更强调“强壮”与“力量”

  两厢307 主要参数

  长/宽/高(mm): 4212/1762/1531

  轴距(mm): 2608

  油箱容积(L): 60

  最大功率(kw/rpm):78/5750(1.6L) 108/6000(2.0L)

  最大扭矩(Nm/rpm):142/4000(1.6L) 200/4000(2.0L)

  总评

  总的来说,两厢307车是中级车中兼顾成本和操控表现的一个典范,实是年轻人上下班代步或者周末出行的“好伙伴”。

  它有着惹眼的造型, 不错的动力,扎实的底盘,出色的过弯,大乘坐空间,多储物空间,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全面的安全装备,特别是1.6MT,它是市场上不多见的具备驾驶乐趣的低排量车型,值得推荐!

  钛金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凸现强烈的运动风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