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选择一款车的十大理由:以貌取车高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8: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通常在销售人员的嘴里,我们总能听到各种各样的理由,让我们试图购买一辆车。而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我们在决定买一辆车的时候,不一定总是想我为什么要买它,而是反过来想一想,我为什么不买它,似乎更容易让我们做出选择。

  福布斯根据美国市场情况提出了美国年轻人不买一辆车的十大理由。尽管相对于美国汽车工业,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但美国市场与中国市场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对照来看看,或许能让你在下次购车时作出更精明的决策。

  原因一:不够好看

  可能一些“技术派”们很难理解为什么外表吸引会放在第一位。没错,“一见钟情”很重要。消费者希望购买的产品能强调其审美观和品位,如果在设计或外观上没有吸引力,消费者也很难动购买的念头。所以,一辆丑陋的车绝对算不上一辆好车。

  原因二:品牌不佳

  一个不可靠的产品绝对不可能吸引消费者。这也是为什么国产车卖得不好的原因——消费者认为进口车的质量要比本土品牌好。这情结可不是只有中国人有,美国人同样对外国品牌的信任度高于本土品牌。尽管J.D.Power一再强调美国本土品牌的质量完全可以与外国品牌媲美,但有时候,人们的“刻板印象”通常会让人作出“理所当然”的判断。

  原因三:价格太高

  再好看、再好开的车,如果买不起也是白搭。美国近来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美国消费者在选择车辆时更加注重“价廉”的因素。J.D. Power有报告指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如果一款车让消费者在感知上认为价格过高,该车的销量必将亮起红灯。

  原因四:贬值太快

  一位在美国念书的朋友前段时间刚买了一辆凯美瑞。问及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为什么会选择看起来过于成熟的凯美瑞时,他说:“因为在美国二手车市场上,凯美瑞的残值是最高的!”

  没错,福布斯列举的不买一辆车的第四大原因就是贬值太快。作为一项大型开支,投资回报率是每个消费者所必须考虑的。

  你在购买这辆车的同时,就应该事先考虑到换车的成本。一辆贬值太快的车,无论如何也无法吸引消费者购买。

  原因五:质量不好

  质量不好必然得不到认可。谁也不希望花小价钱买来的车,需要花大价钱来维修。所以,J.D.Power对美国本土汽车的建议是,严把质量关。日本人精益求精的精神值得学习。对于中国本土车企来说,这也是个好建议。

  原因六:车子太小

  美国人跟中国人一样,都有大车情结。不过,跟中国人好面子不一样的是,美国人更喜欢的是能装下一家人的车辆。福布斯指出,随着年轻人成家立业,家庭成员也不断增加,MPV和SUV在家庭购车市场上总是占据着强有力的地位。

  原因七:油耗太高

  别意外,美国人也开始考虑油耗问题了。随着原油价格直线飙升,美国人开始对油耗过高的车辆敬而远之。据J.D.Power报告显示,相对于三年前,将燃油经济性列为购车首选的美国人多了近两倍。

  原因八:不够舒适

  尽管近年来小型车开始风靡,但美国人仍然需要车内有足够宽敞的空间伸展腿脚。而对于体形较小的中国人来说,对空间的要求可能不如美国人要求那么高,但谁都乐意坐一辆舒适的车——要不你坐个拖拉机试试?

  原因九:动力不足

  试车仍然是关系到一辆车是否值得购买的生死大考。

  如果一辆车的转向和加速不够平稳,那么它的销量也不会太平稳。而且,一辆动力不好的车,也会砸了其在公众心目中的口碑。不过,你是不是很难相信,我们一直强调的动力性竟然被排到了倒数第二位?

  原因十:配置不全

  在科技时代,人们对那些小玩意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同样,美国人也不喜欢像勒德分子一样的车(勒德是一个害怕或者厌恶技术的人,尤其是威胁现有工作的新技术的形式,这里用于形容过于简陋的车内配置)。

  尽管我们认为很多配置都是基本用不到,但这确实是吸引客户的一个好方式。作者: 陈鑫欣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