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车阵营又添新秀 长丰实力打造首款家轿骐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7:59  新浪汽车

  盘点车市最流行的关键词,我们不能不提 “全能”和“Cross”。随着消费者购车越来越务实的心态,集商务、家用和出游等跨界功能于一身的全能车开始大行其道,受到众多消费者的追捧。专家预测,“跨界全能”将成为2008年汽车市场的一大发展趋势。2008年全能车的新秀长丰骐菱(参数配置 图库)(KYLIN)定位于“全能人 全能车”与这一趋势不谋而合。

  三项“行业之最”催生首款家轿

  说起骐菱这支全能车阵营新秀,不得不说长丰汽车的辉煌历史——令人瞩目的三项“行业之最”。

  这三个“之最”分别是:长丰汽车早在1995年就与日本三菱汽车合作,并于1996年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是国内最早引进三菱技术和三菱在华的首家合作企业;同时,长丰以强烈的自主意识形成了以自主品牌为主导的战略发展方向,现在已成为众多合资车企里面中方最具话语权的企业之一;掌门人李建新自1984年上任,掌舵长丰20多年,完成了长丰历史中最为高速的发展阶段。这三个“最”也成为长丰汽车进军家用轿车领域的重要基础。作为国内汽车的知名厂家,长丰售后服务和质量的口碑也一直为人称道。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长丰汽车本次推出的骐菱两厢车集“三菱DNA”和长丰汽车品牌优势于一身,是水到渠成之作,确实有足够分量的竞争力。因此,市场上把骐菱和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合称为“全能三骑士(参数配置 图库)”也不无道理。不过,对于三菱、日产和铃木这三家日系汽车界的“大哥大”而言,实力相当,较量之下难有伯仲之分。

  长丰骐菱:“全能车”阵营中的实力派新秀

  在概念上,“全时多能”实际就是“全能车”的另一种说法,并非骊威的专属称谓。“全能车”的概念与国外的“Crossover”车型类似,主要以两厢车为主,设计师从“全能”的设计理念出发,集轿车、SUV、MPV等车型的优点与一身,将“全能”表现演绎得淋漓尽致。相比其他车企,日系车企对用户市场需求前瞻性的洞察力一直遥遥领先。全面应用三菱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和品质保证体系生产的骐菱汽车这次也主打“全能”牌,与骊威、天语SX4等构成全能车阵营多足鼎立局面。目前,中国家庭普遍都只有一部车,而且都希望通过这一部车满足工作与生活、家庭与事业面面俱到的追求。从这个层面来说,具有“三菱DNA”的长丰骐菱更符合中国用户的审美标准。

  骊威从外形上看像是小号骏逸(参数配置 图库);天语SX4车身圆润高大,头部空间余量大;骐菱外形时尚大气,车头和车尾动感十足,参加商务场合绰绰有余。外形上可以说不分伯仲,就看消费者个人喜好了。

  内部设计上,骊威做工还比较细致,但没有转速表和前雾灯,手动外后视镜,后排座椅不可折叠,不能不说有点遗憾;天语SX4电子设备的配置比较齐全,有行车电脑,自动恒温空调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给车主带来了一定方便;骐菱通过浅、深色二种内饰设计,与车身色调融为一体,可折叠式后排座椅灵活多变,通过变换组合大大提高了车内空间,并可提供最大为1798L的存储空间,相比骊威与天语,骐菱的设计更符合国人对“全能车”的心理需求定位。

  动力和稳定性方面,骊威配备的是全铝合金DOHC发动机,其175/70R14轮胎(钢轮辋)导致内部空间车身较高,行走坑洼路段,车身颠簸感较强,稳定性受到一定影响。天语SX4采用的VVT动力特性有所提高,16英寸的轮毂尺寸也免去了升级的烦恼。骐菱则搭载了技术先进、品质稳定的三菱“黄金”动力系统,三菱4G18S发动机与德国BOSCH多点电喷系统的完美匹配发挥了三菱动力的最佳性能,使得操纵更加流畅自如,无论是体验爆发力带来的推背感,还是平顺换档带来的舒适感,都能让驾驶者充分享受到十足的驾驶乐趣,1.6L 排量的大两厢百公里等速油耗不足 5.2L的表现也是值得表扬,燃油的经济性也提升了骐菱的性价比,对于普通家庭用户来说物超所值。对于2008年打算购车并想“一车多用”的消费者来说,处处透露着“三菱”影子的骐菱诱惑力难挡。

  业内资深人士评论,全面应用三菱汽车的生产管理系统和品质保证体系所打造的优良品质是骐菱的核心竞争力,其性价比和配置也对其他车型构成了足够的冲击力。不管怎样,长丰汽车已吹响进军家用轿车市场的号角,“黑马”骐菱在2008年的全能车市场能否赛出令人满意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