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为保领先优势加速在华新车投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7:56  第一财经日报

  面对日系车咄咄逼人的上升势头,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德系车并不甘心失掉苦苦攻下的城池。近日记者从大众汽车了解到,目前中国成为大众汽车最重要的核心市场,大众汽车公司旗下的大众、奥迪品牌均加快了在中国市场的新车投放速度。

  日前大众和奥迪品牌分别在德国发布了2007财年年报,大众汽车集团产品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18%,继续在中国轿车市场保持领先地位。作为大众汽车最重要的核心市场,预计2008年中国市场的销量会达到100万辆。

  然而,在中国市场上,大众汽车的领先优势正面临来自日系车快速崛起的挑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在国产轿车市场,日系车市场占有率达到28.56%,居于首位,而德系车则为21.51%,位列第三。

  日系车占有率不断增长的背后,是厂商们翻番增长的销售计划。2007年丰田在中国销售了约50万辆汽车,同比增长50%以上,并且超过原计划的42万辆,而且丰田计划到2010年销售目标要增加一倍,达到100万辆以上。去年日产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增长33.6%,达到近30万辆,2008年日产在中国的销售目标是50万辆。就连马自达等日本二线汽车制造商也更加重视在中国的经营,2010年马自达(中国)在华的战略目标将达到30万辆。

  为保持领先优势,大众汽车表示,今年大众在中国市场推出两款新车的同时,大众(中国)将在今年完成“奥林匹克计划”提出的生产成本降低40%、利润增长80%的目标。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表示,大众还将继续在中国生产小型车,并继续降低汽车的排放,这将主要通过在中国生产最新型的发动机、变速箱来实现。

  而大众旗下的奥迪品牌对于中国市场格外看重,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说:“2015年奥迪在中国的销量目标是20万辆,只要适合中国市场都会引入。”至此,奥迪加快了新产品投放速度,除了将于明年初实现国产的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比Q7略小的第三代SUV Q5将作为全球首发车亮相4月北京车展。

  大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表示,到2010年底前,大众计划给中国市场再投资2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60亿元),其中70%用于新产品开发,还有约5亿欧元用于发动机等动力总成的开发,其他投资将用于提高产能。

  刘霞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