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日西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3:26  新京报

  

这条自驾游线路虽然路途遥远,但是沿途的风景和各地特色文化,值得领略。新京报制图/丁华勇

  从北京出发一路向西,不少人会选择走丝绸之路,本期我们推荐的这条线路既比丝绸之路好走,又圆了驴友们的敦煌梦。虽然路途遥远,但是沿途的风景和各地特色文化,值得领略。

  第1天 北京-银川

  北京至银川路途遥远,当以赶路为主。早上5点从北京出发,走八达岭高速,到包头后走乌海高速再至银川。

  旅行贴士:如果在高速路上遭遇堵车,也可考虑改走109国道至鄂尔多斯,再经榆林去银川。

  第2天 银川-中卫-安西

  早上8点半从银川出发,约中午12点可到达中卫县,全程234公里。中卫的主要游览地为高庙,这是一处始建于明永乐年间,至今造型完整的古建筑群。

  由中卫到安西路上比较好走,车速一般可以在80km/h以上,路上还有雅丹地貌观景台,可以停车观看。

  旅行贴士:在去往安西的路上,普通道路与涵洞或桥梁的接缝处路面常有下沉,形成了一道坎,高度差最多甚至达10公分之多。在甘肃的省道和国道路段,看见桥和涵洞时最好先收油门减速。

  第3天 安西-敦煌-嘉峪关

  从安西到敦煌的国道为双向单车道,去莫高窟的路口在敦煌收费站前边,而在过了敦煌收费站不远后,有一个没有标志的三岔路口,向左是去月牙泉。从莫高窟出来后,沿新修的国道313线直抵安西北大桥,再上国道312线,一路驶向嘉峪关市,行程424公里,过路费88元。

  旅行贴士:在敦煌飞机场对面有个中石油的加油站,这基本是此段路上惟一的加油站,大家一定要加满再走。

  第4天 嘉峪关-张掖-西宁

  早上起来后可去嘉峪关关城参观游览,门票每人100元。在前往西宁的路上,可取捷径从张掖下高速走227国道;国道路况很好,车少路宽,沿途还有不少中石油的加油站。注意这条国道在过了青石嘴镇后就要翻越海拔高度近4000米的达坂山,所以最好提前加满油。

  旅行贴士:在海拔高度3500米以上时要注意身体状况,人可能会产生高原反应。

  第5天 西宁-青海湖-兰州

  早上从西宁市出发,走城北的柴达木路向西,约十几公里后有收费站进高速。这条路翻越著名的日月山,路况好且车少。到达青海湖后可走环湖路欣赏景色,走一圈约400千米。游览完毕后返回西宁,再取道兰州。

  旅行贴士:环湖路上可能会有牦牛跨越公路,要注意安全。

  第6天 兰州-银川-包头

  从兰州出来往银川走,一路高速可至青铜峡景区。游览后可以走109国道向北转省道上110国道,前往西夏王陵,王陵门票40元。离开西夏王陵后即赶往包头。

  旅行贴士:在青铜峡景区如果单去一百零八塔,需要过到黄河对岸。

  第7天 包头-北京

  这一天为归程,从包头入口上高速,按来时路返回即可。

  本报记者 王亚菲

  ■ 旅行手册

  路书:北京→银川→中卫→安西→敦煌→嘉峪关→张掖→西宁→青海湖→兰州→银川→包头→乌兰察布→张家口→北京

  总行程:6110公里总花费:7000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