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悍马美国代工长丰车型 新车型按欧洲平台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3:26  新京报

  CS7的概念车曾在此前的一些车展中亮相,该车将于10月上市,同时也是长丰出口的主力之一。 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备受关注的长丰汽车进军北美市场的方案已经有了明确结果。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上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后长丰将与美国本土一家大型越野车厂商进行合作,由其负责代工生产长丰的车型,另外双方还计划在底盘方面进行技术合作。

  技术合作和代工生产

  记者随后了解到,这家“大型越野车厂商”正是美国专业的越野车制造厂商悍马(AMG)公司。“具体的合作方式是,他们将为我们提供SUV的底盘和帮忙代工。”陈正初表示,另外由于悍马目前在国内已经和东风汽车集团有合作,为此长丰与悍马的合作目前只限于技术层面和代工生产。

  而至于销售和售后服务,长丰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将仍由长丰汽车掌控。对此,陈正初也曾向本报记者表示,长丰在未来两年内计划在北美市场组建起服务网络和配件供应网络。

  该内部人士表示,今后正图谋壮大发展的长丰汽车已经确立了“立足国内,拓展海外,走国际化推广的路线”。该人士指出,这点从去年长丰集团一改往日的低调,携自主研发的车型CS6(参数配置 图库)等频频亮相底特律、俄罗斯车展就不难看出。

  新车型按欧洲平台开发

  “而通过与三菱的合作,在吸收、引进的基础上,同时加大自主研发投入力度。如今,长丰汽车已经通过不断提高生产技术,完善服务体系,获得了海外各大市场的广泛认同。”陈正初表示,目前长丰产品已出口到非洲、欧洲、俄罗斯、中亚、南美洲等很多国家和地区。

  不过由于和三菱合作存在知识产权的问题,陈正初透露,今后长丰的出口产品依然还是自主品牌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不过今后我们要更加强调技术和品牌”,陈正初解释说,这就是与悍马进行合作的初衷。

  陈正初还向记者透露,为了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长丰今年还将推出2款全新SUV,分别是搭载2.0L排量两驱和四驱的CS5和CS7。“其中CS7是欧洲平台开发的车” 陈正初强调,该车已计划在今年10月份上市销售。

  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表示,在这些车型推出后,长丰出口到北美市场的车型前期目标为5万到8万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