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八达岭高速堵百里“车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 09:28   新京报 字号:

  昨日凌晨,因河北出现大雾天气,八达岭高速河北段车辆行驶不畅,导致该高速北京段出京方向出现大塞车,一直持续到上午10时许才恢复畅通。据相关工作人员称,拥堵高峰,被滞留车辆从北京与河北交界处,一直排队到居庸关附近,形成长约50公里的“车龙”,此种情况也是近年来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受天气影响堵车规模最大的一次。

  昨日凌晨,河北境内突然出现大雾天气,据称能见度约10米。受天气原因影响,八达岭高速河北段车辆行驶不畅。据北京交警部门介绍,由于河北方面并未及时通知北京,高速河北段车辆拥堵后,导致该北京段出京方向大塞车。

  其间,北京交警部门迅速采取紧急措施,组织警力在高速多处路段进行车辆分流,积极疏导交通,同时在出京的高速入口处及道路提示牌,提示司机注意,提前选择路线绕前。此外,交警部门还通过媒体及时将这一消息进行公布。

  据称,由于夜间被堵的出京车辆较多,加上周末出游的私家车,被滞留的车辆,在最高峰时,从河北与北京交界处一直快堵到了居庸关,形成长约50公里的“车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大塞车尚属罕见,是近年来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因天气原因影响,堵车规模最大的一次。如果按1辆车长4米计算,至少有1.2万辆车被堵。

  据交警部门称,经过北京、河北两地交警部门的疏导,拥堵路段于昨日上午10时许全线恢复畅通。 (记者钟亿军)

  相关新闻

  大雾封锁三条高速

  昨日凌晨京津塘京沈京石三条高速全线封闭,直至昨日中午前全部开通

  昨日凌晨,受河北等周边地区大雾影响,京津塘、京沈、京石等三条高速全线封闭,昨日中午前全部开通。

  据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的相关要求,高速公路能见度如低于20米,须立即启动封路、分流等交通管理措施。昨日凌晨3时许,京津塘高速首个“报警”,来自河北地区的大雾几乎覆盖了整条高速;京津塘高速全线封闭后不到两小时,京沈高速遭遇相同“险情”,交管部门紧急封闭进出京双向交通,白鹿收费站暂时停止服务;7时许,杜家坎收费站挂出“临时封路、途经车辆需分流至窦店方向”告示牌,京石高速封闭。

  9时30分,封停5个多小时后,京津塘高速大雾终于散去,能见度达到通行要求;此前一小时,京沈高速已摆脱浓雾干扰;11时许,京石高速开通。

  因没有意识到大雾对高速通行能力的“杀伤力”,昨日封闭的三条高速,均排起车龙。北京市交管局该位负责人表示,秋冬两季,北京各条高速,尤其是京津塘高速,常因大雾封路。目前虽是春季,但因近期阴雨天偏多,北京周边地区一旦起大雾,很快就会波及至各高速,司机出行前最好拨打122,或登录北京市交管局网站,查询高速路况。(记者王姝)

  被堵考生求助 警车护送上考场

  考生准时到达延庆三中考场;考试因运卷车被堵推迟半小时

  昨日上午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大塞车,一位从北京城区乘车赶往延庆参加会计资格考试的考生被堵途中。因怕耽误考试时间,该考生拨打110报警,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队接到报警后,派出车辆将其及时送往位于延庆三中的考场。

  “非常非常感谢交警,要不然肯定要错过这次考试了”,该考生姓朱,昨日清晨她乘坐919路公交车,赶往设在延庆三中的考场准备参加会计资格考试。上午8时许,朱同学乘的车驶到距八达岭高速水关出京1500米处时,车便被堵在路上。“等了半小时也没见挪动,好多乘客都下车步行”,朱同学说,这些人中数她最为着急,因9时就要开考,随后她也下车开始步行,沿途到处是密密麻麻的车队,无奈之下她拨打110求助。

  据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队武警官称,他们在接到朱同学的求助后,驱车沿途寻找,上午8时40分许找到朱同学,经过请示,用警车护送她沿八达岭老路,匆匆驶往延庆。上午9时许,抵达延庆三中考场。

  昨日下午,考试过后的朱同学说,她准时到达考场后,因八达岭高速堵车原因,运送会计资格证考试试卷的车辆也受到影响,考场方只好宣称考试推迟半小时后开考。

(编辑:魔法静紫)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