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美玮任福特集团副总裁 葛致诺任中国区总裁兼CE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4:57  新浪汽车

  ·程美玮被任命为福特汽车公司全球集团副总裁,并担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

  ·葛致诺(Robert J. Graziano)被任命担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现任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及马自达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

  ·施滨德(Philip G. Spender)被任命为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并担任马自达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

  新浪汽车讯 为支持福特汽车在中国业务的继续扩展,并且深化与马自达汽车的伙伴关系,福特汽车公司今天宣布一系列亚太及非洲区主要高管人事任命,并于4月1日起生效。

  程美玮被任命为福特汽车公司全球集团副总裁, 兼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此前他担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就任新职后,他将继续向负责福特汽车亚太和非洲区业务的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潘克强汇报。

  “美玮是一位格外卓越的领导人,是我们在中国市场今天获得成功的关键,”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表示。“他带领福特汽车中国团队在中国市场成功建立了福特的品牌形象和产品市场地位,使福特汽车成为中国市场近几年成长最快的汽车厂商之一。 我希望在新的职位上,他继续在这个对福特汽车至关重要的区域发挥卓越的领导力。”

  就任新职后,程美玮将主要负责制定福特中国的战略,并加强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及政府联系。 自1998年加入福特汽车后,他在建立及加强与长安集团的合资伙伴关系及江铃汽车公司的投资关系上、在中国市场上建设福特汽车品牌,并不断扩充福特汽车中国运营力量各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美玮对我们持续不断在中国市场扩展业务上不可或缺,”潘克强说。“在美玮的领导下,福特汽车成功地在短期内跻身中国十大汽车制造商。今天,福特汽车在中国更有竞争力,更有发展前景,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美玮的正确战略方向。”

  葛致诺,目前担任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及马自达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他被任命为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就任新职后,他将继续担任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并将全面负责福特汽车中国的运营和业务发展。葛致诺将继续担任马自达汽车公司董事会董事。

  潘克强说:“葛致诺亲力亲为的领导风格和敬业精神将极大地推动福特汽车中国业务未来的发展。我们深信,他会与美玮及福特汽车中国整个团队一起,继续成功地强化福特品牌形象,推进销售,增加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葛致诺于1982年加入福特汽车公司,历任市场与销售,财务,产品,品牌战略及高管等职。他曾担任南非福特汽车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最近的职务是马自达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长驻日本广岛市。

  施滨德被任命为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并担任马自达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拥有32年福特汽车工作经验的施滨德现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首席运营官,主管公司的运营及福特汽车在大中国区的合资及投资业务。就任新职后,他将致力于继续推动马自达汽车在全球成功的品牌建设。

  “施滨德是一位非常资深的汽车专业人士。在发展福特汽车与马自达汽车的合作关系中,他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包括领导福特汽车与马自达汽车在北美的合资企业--国际汽车联盟(AAI),以及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的组建及扩展,”潘克强说。“正是因为施滨德有这样的经验和贡献,我们决定任命他担任马自达汽车全球的领导职务。”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