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华利全股权30万出让 注册资本低于15亿免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8:09  每日经济新闻

  王熙喜

  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30万元挂牌出让,该信息4月15日前在北方产权交易共同市场信息平台公告。

  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是一汽集团旗下唯一的一家微型特色乘用车生产基地,拥有紧凑型SUVTERIOS(特锐(参数配置 图库))和家庭休闲多功能轿车一汽佳星两大品牌。一汽华利 (天津)汽车有限公司1984年首批被国家定点为微型汽车生产基地。同年从日本大发公司引进技术生产“天津大发”微型汽车,已累计生产近50万辆。1997年跨入了全国五百家大型企业行列。汽车综合生产能力年产9万辆。但是近年在竞争中屡屡败北,日渐式微。公司人士表示公司已停产一年以上,并把此原因归结为“市场竞争”。

  据悉,以2007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被评估的资产总额高达78933万元,但净资产仅24.25万元,而公司账面净资产-13675.95万元,上年净利润-13155万元。

  记者表示,30万元可以拥有一家汽车整车制造厂,很有吸引力,天津产权交易所的一位女士表示,首先受让方必须具备的条件是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的轿车整车生产国内企业,其次还要出安置职工的费用以及偿还债务等,“只有当你满足了第一个条件,他们才会跟你细谈后两个问题”。

  上述信息平台披露,国家产业政策对轿车整车企业有较高的行业要求,准入门槛较高,是一个技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人才密集型的行业,所以要求受让企业具有较大的生产规模和较强的资金实力,同时,要求受让方2年内在一汽华利建成15万辆轿车生产基地,需要比较大的资金投入。所以,要求受让方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

  另据公司网站披露,公司生产厂区分为南厂区和北厂区。总占地面积361625平方米,北厂区201462平方米、南厂区160163平方米。建筑面积120818平方米 (其中生产建筑面积102801平方米非生产建筑面积18017平方米)。

(编辑:黄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