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误以为在飞--试驾新萨博9-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9:51  轿车情报
新萨博9-3外观图片
新萨博9-3外观图片  查看组图

新萨博9-3外观图片
新萨博9-3外观图片

  也许是萨博凭借起源于飞机制造这一金字招牌,又加上在各地接连上演的陆上飞行秀,使得驾驶萨博成为了一件充满新鲜感和刺激的活动。坐在萨博的驾驶座上,看着飞机驾驶舱一般的仪表,用独特的方式启动发动机,一切动作都旨在让驾驶者误会,以为自己是在驾驶一台现代飞行装置。

  初见新萨博9-3(参数配置 图库),觉得这才应该是萨博的外观。作为国际车坛中特立独行的品牌,萨博集出众的运动性、涡轮增压先驱和航天技术功底于一身,却始终没有一个与之个性相匹配的外型。这次改款,萨博设计师们借鉴了萨博引以为傲的Aero X概念车的设计语言,使得新款萨博9-3的设计风格更趋前卫,在扎根北欧审美的同时体现了“X造型”设计元素。U形发动机盖与前翼子板的顶端相交成X造型,并且呼应了挡风玻璃的曲率。独特的前格栅主导视觉中心,乳白色冰雾效果的尾灯组,挑显出北欧的风情质感。前保险杠、导流板和大号的梯形进气口一起组成了后掠的前部线条,赋予了萨博9-3跑车般的外观造型。

  内饰也变得精致了不少,原本单调的黑色塑料面板增加了金属感的线条,丰富了空间层次,车内延续了飞机驾驶舱的控制环境,钥匙启动按钮在变速杆后面,科技感十足。虽然这已是萨博的老传统了,但还是忍不住要让读者注意一番。

  别以为这就是新萨博9-3用以吸引顾客的噱头,真正的实力潜藏在平静的外表之下。

  这次试驾的2.0T车型虽不是萨博9-3系列中最强劲的一款,但也具有超凡的运动性能。2.0L发动机延承了萨博源自航空技术的澎湃动力,在涡轮增压的协助下最大功率达到了154kW,最大扭矩为300Nm,扭矩平台分布在2500-4000r/min之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萨博9-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