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620燃油安全碰撞图片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8:58  新浪汽车

  从2006年7月1日起,《汽车侧面碰撞的乘员保护》、《乘用车后碰撞燃油系统安全要求》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开始实施。“双碰”标准的执行表现出国家对汽车行驶安全的重视。

  近日,力帆620轿车在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后碰燃油安全实验。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这款即将上市的新车所做的后碰燃油安全性实验。

  图1 .试验前后面正视图

  汽车后碰实验主要检验汽车发生后部碰撞时油箱的安全性能。主要针对汽车碰撞中燃油泄漏情况、碰撞后燃油泄漏情况、燃料燃烧情况、碰撞过程中和碰撞试验后蓄电池的位置等检测项目进行检验。

  图2. 试验后后面正视图

  据《乘用车后碰撞然后系统安全要求》,刚性移动壁障质量为1100Kg,初速度为50Km/h,计算碰撞时间为80ms。

  整车通过后碰后,力帆620的邮箱体积变化剧烈程度比标杆车好,最大有效塑性应变有所减小,进一步降低了碰撞过程中燃油泄漏的风险。但是为了保证油箱后纵梁不变形,在油箱对应纵梁处增加加强板、局部起筋。

  图3 .力帆620后碰撞前后车身底部对比图

  上图显示,力帆620通过后碰后,车尾底部无明显变形,碰撞中没有出现漏油现象,测试结果符合《乘用车后碰撞然后系统安全要求》。

  图4.力帆620后碰实验前后油箱位置对比图

  碰撞后,在车厢底部排气管有稍微变形,油箱完好无损,无任何漏油现象。

  图5.力帆620

  从安全性实验来看,力帆620符合了国家法规严格要求。随着消费者审美观的日益提高,在保证汽车卓越安全性能的情况下,消费者对汽车外型和配置要求也越来越高。从外型来看,力帆620和中华骏捷在外型设计和尺大小颇为相似,尤其是前大灯和腰线设计风格,都与宝马系列有异曲同工之妙。据悉,力帆620价格将在7-9万区间.面对骏捷的热销和众多同级车合资品牌的降价,力帆汽车也必须制定有竞争力的价格体系,成为行业中有竞争力的新车型。作为08年车市的一款新车,力帆620将以自身品质和合理的价格全面发力进军家用轿车市场。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