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正在改变 汽车颜色转向明亮色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8:43  新华网

  多年来轿车的颜色多为灰色或其他深暗的颜色,但这种传统正在改变。有迹象显示,汽车制造商开始转向鲜艳、明亮的颜色并采用无光粗糙的外壳。

  在近日结束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大众集团下属的西特汽车推出的“Leon”轿车采用了鲜艳的黄色,菲亚特推出的迷你车“Fiorino”采用了刺眼的橙色,一贯以银色为主的奥迪和宝马汽车公司都推出了火红颜色的新款车,本田的新款雅阁采用了蓝色,梅塞德斯-奔驰推出的“CL Coupe”甚至采用了大胆的紫色。此外,像“Artega GT”这样的新款运动车不仅有黄色的,还有深蓝色的。

  另一个趋势是,汽车制造商开始更多地采用粗糙的外壳。梅塞德斯-奔驰推出的C级V12超级运动车“Brabus Bullit Black Arrow”格外醒目,因为它采用了黑色的无光粗糙外壳。梅塞德斯-奔驰推出的另一款新车“Mansory

  Mercedes SLR”则采用了金色的粗糙外壳。

  由Rinspeed 汽车设计公司设计的可潜入水中的新车型sQuba采用了白色的粗糙外壳。除豪华车型外,相对廉价的车型外壳设计也开始发生变化。韩国起亚公司推出的小型旅行车“Soul”也采用了黑色无光粗糙外壳。

  一家市场研究机构的分析师尼克·马吉茨说,汽车颜色的变化与人们对环境的关注有关,“在绿色的草地上多一些色彩会很好”。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