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柴油计划获中国政府支持 2010年引先进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8:02  京华时报

  本报记者 鄂佳

  上周,奥迪召开本年度全球新闻年会。会后,奥迪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Rupert Stadler)接受中国记者专访时透露,奥迪柴油计划已经得到中国政府的肯定和支持,2010年左右奥迪将配合中国政府将最先进的柴油技术投入中国市场。

  3年内柴油奥迪进中国

  施泰德表示,他自去年上任后曾到访过中国,当时就奥迪的柴油技术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进行过商谈。由于目前中国推广柴油技术最大的瓶颈在柴油品质上,国内柴油含硫量过高,不能与奥迪的柴油发动机相匹配。而奥迪方面很肯定地表示,如果奥迪品牌车型要实现大规模降低油耗,实现环保排放,唯一的方法就是采用柴油发动机技术。对此,国内政府部门给予奥迪承诺表态,中国将在2010年前大规模提高国内柴油品质,以配合奥迪向中国市场投放柴油车型。

  不同于宝马、通用大力研发的氢动力,丰田、本田研发的油电混合动力,奥迪一直大力推广其柴油动力环保车型。自上世纪90年代起开始奥迪柴油发动机的开发,相比之前的老柴油机,采用新一代TDI技术的奥迪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已经将输出单位功率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30%。但由于中国市场一直限制柴油车型的普及使用,奥迪柴油车型一直未能进入中国市场。

  长春工厂将扩产

  去年,奥迪在中国的销量超过10万辆。施泰德表示,中国这种快速的发展甚至是超过奥迪预期的,但奥迪在中国的产能是绝对不会存在任何问题的。如何提高奥迪在中国的产量,现在已经在详细的计划中了。现在最主要的办法是在长春基地的基础上进行产能的扩大,但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建一个新的工厂。

  产能扩大意味着国产产品的增加。施泰德认为,现在在中国市场奥迪已经有了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其中A6L和A4都实现了国产,同时A8L、Q7、TT和R8都以进口车的形式引入了中国市场。不久后A5也将马上进入中国市场。虽然对下一个国产的奥迪车型讳莫如深,但施泰德表示奥迪也在考虑把一些更新的产品带到中国,并保证不会让中国消费者失望。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